“扶贫日”宣传活动方案

时间:2022-10-22 11:11:38

“扶贫日”宣传活动方案

按照中、省、市对 2015 年“扶贫日”活动总体安排,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本宣传活动方案。

一、目的和任务

紧紧围绕 2015 年“扶贫日”活动主题,通过多方位,多角度,多平台的广泛宣传动员,让“10·17”这个特殊的日子和XX县扶贫开发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二、宣传方式

宣传活动采用展板、电视、广播、报纸、标语、短信、公交车、出租车、电子显示屏等形式进行。

(一)召开“扶贫日”活动开展动员会。召开XX县2015 年“扶贫日”活动开展动员会,介绍活动背景、主题、内容等基本情况和工作要求,邀请媒体和新闻机构参加。(责任单位:县委宣传部、县扶贫移民局。列在首位的为牵头单位,其他单位按职责分工密切配合,下同)

(二)电视、广播宣传。统一制作时长约 30 秒钟的公益宣传短片,在县电视台滚动播出1个月;在电视台新闻播出前播出“扶贫日”宣传标语1周;开辟专栏制作播发专题节目,县广播电视台播出一期专题节目。县广播电台滚动播出宣传短语或对我县扶贫开发工作进行宣传报道。(责任单位:县委宣传部、县扶贫移民局、县广播电视台)

(三)展板宣传。由各乡镇根据实际制作一定数量展板,利用 10 月 16-18 日三天时间,在辖区内选择地势开阔、安全,人流量集中的地方展出。展板一般由前言、贫困现状、近年来扶贫成果、爱心帮扶、倡议书等几部分组成。展板展出的地方定为“10.17”活动现场。(责任单位:县扶贫移民局、各乡镇)

(四)标语宣传。利用10月16-18日三天时间,在活动现场设立宣传站点,发放扶贫济困倡议书,采取悬挂横幅、升空气球等形式进行宣传。标语内容由县扶贫移民局统一制定。各乡镇至少悬挂横幅标语3 幅以上。(县扶贫移民局、各乡镇)

(五)短信宣传。在10月17日,向辖区内手机用户发送扶贫公益短信,宣传“扶贫日”活动主题和短信回复数字的捐赠方式等相关信息,扩大公众对“扶贫日”的知晓度,营造参与扶贫济困的良好社会氛围。(责任单位:县经信局、移动XX分公司、联通XX分公司、电信XX分公司)

(六)利用公交车、出租车等载体宣传。利用公交车车身、出租车车顶、大型电子显示屏、公路两旁广告牌,扶贫宣传广告。(责任单位:县交通局、扶贫移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