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三严三实”好团干实施方案

时间:2022-10-15 09:43:28

争当“三严三实”好团干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巩固和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不断提升全体团员青年的思想境界、党性修养、服务能力、廉洁意识。按照共青团XX县委关于印发《开展“学廉、讲廉、诺廉、创廉、述廉、践廉行动”争当“三严三实”好团干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我局开展“六廉行动”争当“三严三实”好团干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锤炼为民务实的工作作风,践行“三严三实”工作要求,从思想上清洁和净化团青干部的工作作风,从源头上规范团青干部的思想意识,教育引导系统广大团员青年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信念,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打造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的团干部队伍,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全县共青团事业创新发展。

二、活动时间

2015年9月至2016年6月

三、活动内容

(一)大力实施“学廉行动”

1.年内举办一次团干部培训班。

2.每季度组织一次团青沙龙活动。

3.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组织参观市法纪教育基地。

4.开展“读书学廉”活动,每月至少向青年推荐一本廉政书籍。

(二)大力实施“讲廉行动”

1.开展一次“讲廉政故事”专题活动,并交流发言,撰写心得体会。

2.挖掘身边先进典型,上报先进青年典型事迹,并广泛宣传。

3.编辑有实用价值的廉洁微信,每月至少给团员青年发送一次廉洁微信。

(三)大力实施“诺廉行动”

1.组织团干集中诺廉,开展“廉洁宣誓”活动。

2.组织开展一次团干部集中廉洁承诺,签订廉洁承诺书。

3.专题开展“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六重六轻、四多四少”大讨论。

(四)大力实施“创廉行动”

1.组织开展“微廉文”征集活动,局团支部报送1-2条微型廉政信息。

2.开展廉政书画评比,局团支部至少报送一幅廉政书画。

3.创廉洁诗歌,局团支部至少报送1首诗歌作品。

4.开展“青年廉洁示范岗”创建活动。

(五)大力实施“述廉行动”

1.制定述责述廉制度。

2.举办一次团干部专题述廉活动。

3.实施考核述廉机制。

(六)大力实施“践廉行动”

1.开展“团青下乡”活动,局团干每年下基层不低于50天。

2.推进青少年服务平台、青年创业孵化园、青年客栈(农庄)建设、青年志愿扶贫等工作。

3.建立学习制度、请销假制度、理想信念教育制度、团青下乡、团青沙龙等共青团制度。

四、保障措施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成立以党委书记、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所队、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创建工作的具体事务。

(二)因地制宜,注重实效。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丰富和创新活动内容,吸引广大社会公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普遍参与。各股室、所队要认真组织单位团员青年开展“六廉行动”,积极争当“三严三实”好团干,及时将活动开展情况报送至局人力资源股。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运用OA系统、公开栏等宣传载体,广泛宣传,形成声势,扩大影响。注重培养和选树先进典型,激励更多的社会公众参与到活动中来,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