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三严三实”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时间:2022-09-18 11:12:04

城管局“三严三实”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三严三实”的要求,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之基,体现了内在自觉与外在约束的辩证统一,体现了我们党与时俱进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品格,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从严从实的鲜明执政风格。学习贯彻好“三严三实”,对于进一步加强城管执法队伍作风建设,推动城管各项工作再上台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根据县委教育实践领导小组统一安排,现就开展“三严三实”集中学习教育提出如下方案:

一、集中学习教育时间和范围

从4月中旬开始,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在全局党员干部中组织开展“三严三实”集中学习教育,重点是党员领导干部。

二、集中学习教育内容

在前段学习的基础上,重点学习“三严三实”要求和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要论述摘编》、学习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通知》及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意见》、《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等重要文件。各支部要把集中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要求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三严三实”要求的丰富内涵,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沈浩精神、宋福应先进事迹,推动“三严三实”要求入脑入心,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

三、集中学习教育形式

采取个人自学、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支部集体学习、专题研讨等抓好集中学习教育,实现各支部和党员的全面覆盖。

(一)个人自学。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主动意识,合理安排学习时间,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规定内容,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对照检查个人思想境界、素质能力和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改。

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学深悟透、立行立改。对文化程度不高、缺乏自学能力的党员,党组织要搞好帮学。

(二)集中学习。党组(中心组)要带头开展集体学习,学习交流时间不少于2天。各支部要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不少于2次。

(三)座谈交流。要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以“三严三实”为标尺,以焦裕禄精神、沈浩精神、宋福应先进事迹为镜子,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座谈交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查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领导班子成员要紧密联系个人实际深入思考,并安排专门时间进行交流讨论。各支部至少要开展1次讨论交流。

四、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局党组要把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支部制定切实可行的集中学习教育工作计划,精心组织实施,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要求上来。

(二)坚持统筹兼顾。要把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要求,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系列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促进城管工作和联系服务群众结合起来,把“三严三实”要求作为重要标尺,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沈浩精神、宋福应先进事迹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推动城管执法队伍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各支部开展“三严三实”集中学习教育情况,于5月中旬书面报送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