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公务员考核方案

时间:2022-09-18 09:16:17

司法局公务员考核方案

一、考核原则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坚持德能勤绩廉全面考核,坚持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组织考核与民主测评相结合。

二、考核对象

非领导成员的公务员。

三、组织领导

组长:

副组长:

成员:

四、考核内容

(一)基本内容(50分)

德:指思想政治素质及个人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等方面的表现。(10分)

能:履行职责的业务素质和能力。(10分)

勤:指责任心、工作态度、工作作风等方面的表现。(10分)

绩:指完成工作的数量、质量、效率和所产生的效益。(10分)

廉:指廉洁自律等方面的表现。(10分)

(二)具体内容(50分)

1.请假制度(20分)。

若临时有事,须告知所在科室负责人,如请假半天应向分管领导请假,一天以上应向局长请假,并要求书面请假。请假无论时间长短一律报办公室,由办公室工作人员作记录,累计请假20天以上的,不享受年假。在未请假或者请假未告知办公室的情况下,少打卡一次扣0.5分,累计两次算旷工一天,旷工一天扣1分,扣完为止,打卡时间为上午8:00-8:30,下午打卡时间为14:30-14:45。连续旷工超过5天的(含5天)给予警告处分,连续旷工超过10天的(含10天)或全年累计超过20天的(含20天)给予记过处分并取消当年奖金,连续旷工超过15天的(含15天)或全年累计旷工超过30天的(含30天)依法依规向上级汇报并予以辞退。考勤实行一月一汇报,一月一公示。材料由办公室留存,用于年底汇总考评。

2.工作日查岗制度。(15分)

局里考核小组实行工作日不定期查岗,考核对象在外出开会、办公事时,应向分管领导汇报。如查有不在岗且分管领导不能说明情况的,每次扣1分。考核对象在工作时间有上网购物、炒股等违反工作纪律规定行为的,考核小组每发现一次扣1分,被上级督查组发现并通报的,每次扣5分,并扣除当年奖金。

3.工作任务完成情况。(10分)

单位工作人员在工作过程中,必须按时按量完成各项工作,完成工作较好的满分,由于自身过失导致工作延误,一次扣1分。受到上级部门批评的或者群众投诉的,一次扣3分,扣完为止。

4.廉洁自律(5分)

工作中出现贪污受贿,吃拿卡要的,经查实每次扣5分。因此项问题被上级查处通报的,当年考核就直接被评为“较差”。

五、加分项目

工作获得部级奖励的,每次可加8分,获得省级奖励的可加5分,获得市级奖励的可加3分,获得区级奖励的可加1分。

六、考核流程

考核实行领导评议和群众评议相结合,基本内容(总分50)考核分数=分管领导给分×50%+群众给分平均值×50%。具体内容考核由考核小组根据打卡数据、书面请假文字材料、查岗记录以及各种督查通报文件打分,最终考评分数=基本内容+具体内容,满分100分。统计分数后公示3天,对统计结果有异议的可申请复核,办公室对本年度考核的资料至少留至公示后3个月。最终考核结果报主要领导审核签字后生效。

七、考核标准

1.“好”为90—100分。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全面正确地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廉洁自律,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工作方法得当,成效显著,具有开拓创新意识,工作责任心强,工作质量好、效率高、贡献大,没有出现差错和失误。

2.“较好”为75—89分。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正确地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廉洁自律,注重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工作方法得当,有一定成效,具有开拓创新意识,工作责任心强,全面完成工作任务,工作的质量较好、效率较高,没有明显地差错和失误。

3.“一般”为60—74分。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正确地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廉洁自律,能够参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注重工作方法,有一定成效,工作责任心较强,能够完成工作任务,工作质量较好,没有出现大的差错和失

4.“较差”为59分以下。政治、业务素质较差,不按时参加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工作责任心差,不服从调配,没有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工作质量较差,出现明显差错或失误,不按时上下班,有旷工现象。

八、考核结果运用

本考核结果作为年度考核评定等次的重要依据,年度考核优秀等次人员应从本考核中表现突出人员中产生,单位在评先评优、职称评定、提拔任用时,应优先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