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理论学习方案

时间:2022-09-16 02:41:42

三严三实理论学习方案

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统一部署,结合我局实际,现将我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理论学习工作,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坚持把深化学习教育放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首要位置,切实把严的要求立起来、数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重点研读《谈治国理政》、《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论述摘编》。要用好中组部、中纪委编写的《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和《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录》等正反两方面的“活教材”,认真学习焦裕禄、谷文昌、龚全珍等先进典型事迹,以、、苏荣及市、县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为戒,深刻汲取教训。

二、学习安排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理论学习要注重把搞好专题学习研讨与平时的学习结合起来,突出主题、聚焦问题,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个人自学基础上,重点分3个专题开展学习研讨,每两个月学习一个专题。每个专题集中学习3次,每次明确1个主题。具体安排如下:

专题一:“严以修身”专题学习(6-7月)

1、6月下旬集中学习: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主题学习研讨。

2、7月上旬集中学习:围绕“站稳立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公私观、是非观、义利观,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主题学习研讨。

3、7月下旬集中学习:围绕“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树立良好家风,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主题学习研讨。

专题二: “严以律己”专题学习(8-9月)

1、8月上旬集中学习:围绕“严格遵守党章,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党的团结,不搞任何形式的派别活动”主题学习研讨。

2、8月下旬集中学习:围绕“遵循组织程序,不超越权限办事,服从组织决定,不欺骗组织、对抗组织”主题学习研讨。

3、9月中旬集中学习:围绕“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不让他们擅权干政,不让他们利用特殊身份谋取非法利益”主题学习研讨。

专题三:“严以用权”专题学习(10-11月)

1、10月上旬集中学习:围绕“坚持用权为民,自觉遵守党纪国法,敬法畏纪,为政清廉”主题学习研讨。

2、10月下旬集中学习:围绕“坚持民主集中,自觉接受监督,不搞大权独揽、独断专行”主题学习研讨。

3、11月中旬集中学习:围绕“从实际出发,敢于担责,为官有为,做大德安”主题学习研讨。

三、学习形式和要求

(一)精心组织集体学习。采取集中学习、考察调研、专家辅导和研讨发言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二)认真做好个人自学。班子成员除参加集体学习外,还应根据工作需要和个人情况,制定学习计划。

(三)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围绕学习专题,结合工作实际,自觉深入实际、深入基层,虚心向基层和群众学习。

四、学习管理

(一)认真做好学习准备。每次学习应提前通知每位成员,以便安排好工作。集体学习时,原则上不得缺席。确有特殊情况,需向局长请假。

(二)建立学习档案制度。切实做好集体学习会的会议记录,做好集体和个人学习材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