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投公司六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方案

时间:2022-09-15 09:47:07

城投公司六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方案

“六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是今年普法工作的重点,为做好“六五”普法检查验收各项准备工作,现制定《市城投公司“六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方案》如下。

一、工作任务

全面检查公司及所属各单位五年以来普法工作开展情况,查找问题不足。要认真总结经验、完善工作资料,切实做好“六五”普法终期检查验收准备工作,推动《XX市“六五”普法规划》目标任务全面落实,为继续做好“七五”普法工作,建设一流法治城区奠定良好的法治氛围。

(一)坚持统一领导。在公司的统一领导下,各单位要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广泛动员,精心部署,自下而上地做好“六五”普法检查验收各项工作。

(二)坚持求真务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掌握了解真实情况,总结成绩、经验,发掘、培育亮点,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及时查漏补缺,完善工作,推动普法工作深入开展。

(三)坚持协调配合。各单位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加强沟通协调,充分发挥各单位各部门的积极性,努力使检查验收的过程成为凝聚各方共识、合力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过程。

二、主要内容及方法

“六五”普法检查验收的主要内容是:(一)“六五”普法规划的落实情况和普法效果,重点检查组织领导、机构建设和保障措施的落实情况。(二)宪法等国家基本法律、与经济社会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与民生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的宣传情况。(三)公司所有干部职工及家属、外来务工人员等重点对象学法用法的情况。(四)创新形式,推进“法律六进”,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情况。(五)强化措施,开展法治创建的情况等。

根据实际情况,本次检查验收工作将着重在工作汇报、建立健全档案台账、实地考察点的选取、组织评估和测评等方面进行准备。

三、实施步骤

工作从5月中旬开始,8月份结束(具体时间以文件通知为准),具体分四个阶段。

(一)动员部署阶段。(2015年5月中旬日,严格按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检查验收的各项准备工作。

(二)自查阶段。(2015年6月1日至6月30日)

各单位要认真梳理本单位“六五”普法规划实施以来的工作情况(2011年至今),仔细对照检查验收评分标准,查漏补缺,逐项收集补齐相关资料,汇编成册,并向公司企管部报送“六五”普法总结材料。

(三)检查阶段。(2015年7月1日至7月15日)

公司组织相关人员成立检查组,由公司企管部牵头,对各单位进行集中检查验收,采取实地考察,查阅资料,听取汇报,问卷调查等方式进行,对落实不到位的单位督促其迅速整改。

(四)迎接上级检查阶段。(2015年7月中旬至8月底)

四、工作要求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做好“六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工作,结合实际,制定检查验收方案和措施,认真进行动员部署,确保考核验收工作顺利进行。

(二)要注重工作实效。按照省、市有关工作的实施方案,抓紧做好动员发动、自查总结、迎接上级抽查等准备工作。认真对照“六五”普法规划明确的各项工作要求,查漏补缺,确保全面落实。

(三)要抓好集中宣传。制定宣传计划,集中宣传“六五”普法启动以来取得的成效,进一步提高社会对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认同度,为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创建一流法治区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