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小学校长竞争上岗实施方案

时间:2022-09-15 09:23:31

XX小学校长竞争上岗实施方案

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为加强教育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合理配置人力资源,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经研究,决定对市新生街小学校长职位实行公开竞争上岗。工作方案如下:

一、竞争上岗原则

1、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体现党组织的把关作用;

2、突出实绩竞争,注重能力素质和一贯表现,比选择优,但不简单以分数取人;

3、少数服从多数,个人服从集体。

二、竞争上岗职位

市新生街小学校长1名。

三、岗位竞争资格

1、基本条件:政治坚定,作风扎实,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热爱教育工作,具有较高的教育教学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具有一定实践工作经验和组织协调能力,群众公认程度较高;

2、岗位条件:

①年龄在45周岁以内(1970年8月1日以后出生);

②具有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

③现任下述及以上职务之一者:市教育局副科长、市直学校副校长、镇(办)直学校校长,且任职时间2年以上(2013年8月1日以前任职),曾任上述不同职务的,任职时间可以接续计算;

④近三年年度考核为称职(合格)以上等次;

⑤具备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四、工作程序和时间安排

按动员部署、报名与资格审查、笔试、面试(水平能力测试)、组织考察、党组研究、公示、任用等程序进行。

(一)工作动员部署(7月12日)。市教育局人事科进行动员部署,公布竞争上岗实施方案,并组织动员符合条件的人员积极报名。

(二)报名与资格审查(7月12日-15日)。符合条件人员个人自愿报名。报名截止时间:7月14日下午17:00。

报名地点:教育局人事科。

报名时应提供以下资料:

①本人身份证、学历证书(除原件外,均应另提供复印件1份);

②报名时,填写《xx市教育局公开选聘领导干部登记表》(样表见附件),贴一寸彩色免冠登记照片1张。

7月15日按照任职资格对报名人员进行审查,确定参加竞争上岗人员名单。

(三)笔试(7月17日9:00至10:00)。参加竞争上岗人员于7月17日上午9:00在市教育局二楼会议室进行笔试,取笔试成绩前5名进入面试环节,参加竞争上岗人员不足五人时,全部进入面试环节。

(四)面试(7月17日15:30至16:30)。面试采取抽签后现场答题的形式进行水平能力测试。按百分制计分,评委现场评分。评委分专家评委和群众评委等两个类别,其中专家评委7名,群众评委12名。专家评委、群众评委评分分别按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计算平均分计算得分,再按6:4的比例计算面试成绩。

将面试笔试成绩按6:4折算出综合成绩,取综合成绩前两名作为考察对象。

(五)组织考察(7月20日)。市教育局人事科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进行全面组织考察,考察情况提交局党组研究。

(六)党组研究(7月21日)。根据个人能力素养、工作实绩、面试成绩和考察情况等,按照人岗相适的原则,由教育局党组会议集体研究确定拟任人选。

(七)公示。对拟任人选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天。公示期满无影响,办理正式任用手续。拟任用人员试用期一年,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正式任职;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的,按原职安排工作。

五、纪律要求

严格遵守干部人事工作纪律,严格执行保密制度,严格按照程序办事,坚决抵制和杜绝各类不正之风的干扰,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市教育局监察室负责对竞争上岗的全过程进行监督,并接受干部群众的广泛监督。竞争上岗工作中有徇私舞弊、弄虚作假、泄漏机密等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确保竞争上岗的严肃性和公正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