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个教师节宣传报道方案

时间:2022-09-07 10:36:36

第31个教师节宣传报道方案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今年教师节期间的宣传报道工作,集中宣传我县优秀教师的典型事迹,集中报道全县各校有特色的教师节庆祝活动,激发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工作热情,提高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舆论氛围,特制订本方案。

一、宣传报道主题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颂扬播洒阳光的人民教师。

二、宣传形式及内容

1、标语

(1)在《XX新闻》前增加“热烈庆祝第三十一个教师节”标语。

(2)游字:①向人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②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做学生良师益友,铸教师高尚人格,为祖国培养优秀人才!

2、开设教师节庆祝活动专栏

(1)第31个教师节县领导走访慰问活动报道。

(2)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我县教育水平再上新台阶。报道县委、县政府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尤其是2015年我县高考成绩取得显著成绩。

(3)各学校开展教师节庆祝特色活动报道。

(4)教师节的由来。

3、开设《教师风采》专栏

(1)扎根山区育桃李,一片爱心献教育

记XX中心小学老师张为民

(2)师德的楷模,育人的模范

记XX中学高中语文老师李丹

(3)80后特教老师,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记XX特殊教育学校老师李丰

三、报道要求

(1)报道要有故事性,要选择细节,用典型的细节强化表现力、感染力。

(2)新闻特写、现场报道等要求记者出现导,出镜服装要鲜艳。

(3)所有稿件必须独立成篇,以新闻特写的形式完成,要有现导、现场同期声、人物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