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年存量垃圾清理工作方案

时间:2022-09-06 10:41:19

陈年存量垃圾清理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改善XX镇XX村农村卫生环境,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环保和卫生意识,妥善解决所驻村农村生活垃圾处理问题,提高广大农村居民的生活质量和生活水平,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结合我单位实际,决定集中力量,在XX村开展一次彻底的陈年存量垃圾清理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5年8月1日至8月31日

二、活动范围

XX村大小道路、河道

三、参加人员

全体职工

四、活动内容

清理道路、河道内的存量垃圾,切实改善XX村的环境卫生,消除卫生死角,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五、具体步骤

(一)调查摸底阶段(8月1日至8月10日)

此阶段主要对XX村的陈年存量垃圾情况进行全面调查,包括陈年垃圾堆放地点、数量等。

(二)清理清运阶段(8月11日至21日)

此阶段主要对陈年存量垃圾进行清理、清运,由三送工作队牵头,主要领导带队,和驻村镇干部、村干部及群众对于存放多年,不影响周边环境的存量垃圾,采取对上层垃圾进行清理后,及时覆土绿化或硬化;对于有毒有害垃圾及其他影响农村卫生环境的存量垃圾,应及时清运并填埋。

(三)总结提高阶段(8月21日至31日)

此阶段主要是总结提高,积极配合镇相关单位,通过广播等新闻媒介,通过签订门前“三包”责任状等形式积极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达到乡村整洁,乡风文明。

六、成立组织及人员分工

结合我单位和XX村的实际情况,成立陈年存量垃圾清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一)陈年存量垃圾清理工作领导小组

(二)人员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