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敬业季工作方案

时间:2022-07-21 02:54:39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敬业季工作方案

根据市文明委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季”活动总体部署,第二季度为“敬业季”,主要突出“敬业奉献”这一重点,大力倡导在工作岗位上艰苦奋斗、尽职尽责、无私奉献,倡导奋发进取、勇于创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努力形成全心全意为人民、一心一意干事业的生动局面。

一、指导思想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发展实际,以“全力干好8小时、用心做好手上事”为主题,积极培育敬业理念,激励广大干部职工为“四个”建设而奋斗。

二、时间安排

4月1日至6月30日

三、工作内容

一是组织理论宣传。把敬业教育纳入局党组、各支部理论学习,强化大家敬业奉献精神;开展专题党课活动,局党组成员围绕“爱岗敬业、建功奉献”,为本单位干部职工上一次专题党课。

二是组织新闻宣传。在日报、大江晚报、广播电视台、新闻网等市级媒体,大力宣传我市城管系统敬业奉献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

三是组织开展大讨论。以敬业为主题,组织开展“我敬业、我光荣”讨论交流活动。

四是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结合城市管理工作特点,开展丰富多彩的敬业主题教育活动,带动全系统干部职工形成爱岗敬业的浓厚氛围。开展“我的岗位我尽责”演讲竞赛等活动,深入查找在爱岗敬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积极探索如何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社会。

五是开展敬业培训。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加“文明窗口”、“雷锋岗”、“青年文明号”等多种形式的敬业标兵评选活动,采取言传身教的方式进行敬业传帮带,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确保培训效果。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把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敬业季”活动作为城市管理工作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重要抓手,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活动的顺利实施。

2、做好宣传发动。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阵地,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营造浓厚的氛围,使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敬业季”活动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参与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促进广大干部群众在参与活动中振奋精神、获得启迪。

3、注重活动实效。要结合实际,按照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要求,创新活动思路,丰富活动载体,提高活动实效,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要设计各具特色的活动载体,通过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潜移默化中受到启发和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