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质量监管暨农资打假工作方案

时间:2022-05-05 02:48:11

农产品质量监管暨农资打假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文件精神。发展和完善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规范农业投入品监管体系,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和农业产业安全。

二、工作目标

通过宣传提高社会各界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资打假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与了解,树立起抓安全就是抓发展的观念。同时也让广大群众、企业和合作组织积极参与到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产业安全、农资打假工作中来,实施科学无公害生产模式,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业产业安全。

三、组织领导

县农业局成立了2014年春季农产品质量监管暨农资打假宣传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设在农产品质量监督管理站,由同志任办公室主任。

四、工作内容及要求

(一)工作内容

1.采用宣传车到全县所有场镇和重点基地进行宣传,并发放宣传资料。

2.在重点场镇制作展板设置宣传点,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面对面对群众进行宣传讲解。

3.到标准化生产基地进行集中培训宣传。

4.通过12316网络平台短信普及知识。

5.通过新闻媒体进行宣传。

(二)工作要求

1.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和县农产品质量监督管理站组织专人分组分片进行宣传,落实职责,分工合作,按照工作内容宣传到位。

2.各乡镇农业服务中心也应组织相应的宣传活动。

3.各乡镇农业服务中心安排专人密切配合县局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