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经费审计监督工作方案

时间:2022-03-05 05:10:19

会议经费审计监督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要求,规范会议费开支行为,节约会议支出,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会议费审计监督方案。

一、审计目标:

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国家治理中的“免疫系统”功能,揭露突出问题,提出合理建议,促进会议费使用的进一步完善,降低行政运行成本。

二审计对象和范围:

一是对大型会议费实行专项审计;二是结合年度审计项目,特别是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把会议费作为必审内容,并在审计报告中予以反映。对审计发现的重要问题做好延伸工作。

三、审计内容和重点:

会议费包括住宿、伙食、会场租金、设施设备租金、交通、文件资料印刷、办公用品等。一是关注会议费相关资料是否齐全完备;二是会议费支出的预算编制标准是否合规;三是会议费审批程序是否健全合规,调整变动是否履行会议预算调整审批手续;四是会议费支出的真实合法性。

四、审计工作要求: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针对存在问题的不同环节和成因,提出规范建议。对实行专项审计的会议费面向社会将审计结果予以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