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奖教助学工作方案

时间:2022-02-27 10:41:39

职业教育奖教助学工作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着力打造职教中心职教名校的远大目标,凝聚社会各界人士力量,弘扬尊师重教、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调动社会各界捐资助学的积极性,推动我县中等职业教育的发展,为我县产业转型升级和健康发展提供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保障,县职教中心倡议发起设立“职教梦——职业教育奖教助学行动”基金,以面向社会筹集专项资金,开展资助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基金来源

基金接受各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社会各界人士以单位或个人自愿捐赠。本基金尊重捐赠者意愿,保护捐赠者利益,接受捐赠者监督与指导。凡为职教中心“职教梦——职业教育奖教助学行动”基金捐资的,无论金额多少,均开具由县财政部门监制的公益事业捐赠统一收据并发放捐赠纪念证书,凡捐资金额达5万元以上的,授予捐赠牌匾或冠名基金,捐赠者也可自己提出答谢方式或使用项目。

二.基金宗旨

基金以“奖教助学,培养技能人才,推动县职业教育持续发展”为宗旨。

三.基金理事会组织结构

理事长:

副理事长:

理事:

监事:

四.基金的使用

各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社会各界人士以单位或个人自愿捐赠的资金实行专项管理和使用,资助职教中心优秀管理团队、爱岗敬业等项目。

五.奖教助学项目

A、教工类

1、最美教师奖

每月从全体教工中评选出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群众公认、学生爱戴的先进典型1名,给予奖励。

2、爱岗敬业奖

每月评选出兢兢业业工作的教师(非行政和班主任)15名、临聘服务人员1名给予奖励。

3、任劳任怨奖

每月评选出班主任4名、行政人员1名给予奖励。

4、优秀管理团队奖

每学期评选出1支优秀管理团队(处室),给予奖励。

B、学生类

1、文明之星奖

每月评选出在文艺、体育、守纪、文明礼仪等方面能起到带头作用的学生1名,给予奖励。

2、发展之星奖

每月从在校学生中评选出15名优秀学生,从顶岗实习学生中评选出5名优秀实习生给予奖励。

六.奖教助学项目申报程序

1、教工类评选由全体教工集体推选(得票数乘0.3),行政推选(得票数乘0.2),校级领导推选(得票数乘0.4)确定初步人选;学生类评选由班级推荐,经学生会和招生就业办确定初步人选。

2、次月15日前基金理事会对初步人选进行审核,报校长办公会研定受奖受助个人或团队名单并公示3天,于下一个周一的升旗仪式上颁奖。

3、每学期个人获奖不超过两次,当月获最美教师奖或文明之星奖则不参与其它奖项评选。

4、凡发现拉票、弄虚作假等违规行为则取消当年推选和被推选资格。

七.其它

“职教梦——职业教育奖教助学行动”基金试行一年,基金由即将成立的基金理事会负责组织筹措和运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