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菜地改造工作方案

时间:2022-01-06 09:22:53

标准菜地改造工作方案

为全面推进“打造田园城市,构建幸福”的战略,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我镇将因地制宜建设标准菜地,着力改善农民的种菜条件。现根据《市2011-2015年菜篮子工程规划》的要求和本镇实际,特制订本实施方案。

一、建设标准

建设排放自如、除涝抗旱的排灌系统、畅通无阻的生产道路、机械耕种的田块平整及方格化,实现高效益的瓜果菜种植。

二、改造计划

我镇按四大片区进行规划,选择具备条件、能有效为城区及相关镇墟提供果菜产品的14个“菜篮子”基地(总面积为3252亩),进行改造升级。具体分布为:

三、工作措施

1.相关社区、村要高度重视,全力配合菜地规划及改造工程,使规划功能更趋合理实效。

2.分类指导,分步实施。按片区组织督促检查,驻村干部及相关社区、村要协调解决改造中的具体问题。

3.组织引导群众充分利用标准菜地条件,积极投入常年瓜菜种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