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信局依法行政整改工作方案

时间:2022-12-20 09:59:44

经信局依法行政整改工作方案

一、存在问题

(一)行政执法人员自身学习不够,对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的理解不深,执法人员业务能力参差不齐。

(二)部分行政执法文书不规范。

二、工作目标

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人员相关法律知识教育培训,提升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素质,规范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加强对执法管理工作者的学习教育,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大局观念,提高政治素质和诚信意识,规范执业行为,提升执法服务水平和执法服务质量。

三、整改措施

(一)建立县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局行政执法人员学法制度。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两种方式,加强对行政执法人员业务知识培训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学习,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

责任单位:行政办公室

完成时限:2014年12月底。

(二)针对行政执法文书的不严密、不规范问题,我局根据省、市行政执法相关要求和标准,对行政执法文书进行统一规范。为确保执法文书依法规范使用,我局将从执法文书的使用、程序和具体实践等方面着手,组织开展行政执法文书学习培训,以解决执法文书不符合要求、执法程序不严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