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局内部督查工作方案

时间:2022-11-17 08:22:31

水利局内部督查工作方案

为切实加强对本单位规章制度执行的内部检查督查工作,经研究,制定区水利局加强内部督查的实施方案。

一、目标要求

为贯彻落实区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的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单位内部督查工作,重点在机关效能建设方面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纠正和查处违反局机关管理制度的人和事,进一步规范机关工作行为,实现机关作风明显改进、纪律观念明显增强、服务水平明显提高。

二、督查内容

主要督查包括各科室的办公环境、工作秩序、工作纪律、服务态度、工作效率等五个方面情况。

1、办公环境:包括环境卫生是否干净、车辆停放是否有序和办公环境是否整洁等。

2、工作秩序:包括工作人员着装、办公用品放置是否规范有序等。

3、工作纪律:重点督查有无迟到早退、工作时间打牌娱乐、玩电脑游戏、下载观看网络电影、上网购物、无故脱岗办私事、串岗等情况;公车使用是否填写公车使用登记表、是否存在公车私用;公务接待是否存在违规接待;财务收支是否经过正常的程序等情况。

4、服务态度:对待上门办事的群众和企业是否存在生、冷、硬、横,敷衍塞责,推诿扯皮;执行公务中是否存在吃、拿、卡、要,野蛮执法等。

5、工作效率:重点督查是否存在办事拖拉、推诿扯皮、办事效率低下等现象。

三、组织领导

为加强领导,使内部督查工作落到实处,成立督查小组。督查小组组长由区水利局局长欧阳效桂担任,副组长由副局长担任,常务副组长由工会主席担任,成员为各科室负责人,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秘书科,由同志担任办公室主任,秘书科牵头具体负责内部督查工作。

四、督查方式

督查工作主要采取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督查工作作风、工作纪律、服务态度、工作效率等方面的情况。

五、督查时间

每周督查一次,并建立内部督查台账,对督查发现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单,限期整改。

六、督查结果处理

督查结果与干部职工年底评优相挂钩,并采取以下措施进行处理:一是情节轻微的,给予口头警告、全局通报批评,作为不良记录取消年底评先评优资格;二是情节严重的,责成写出深刻书面检查,按照相关规定给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