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管理制度考核方案

时间:2022-11-13 08:53:19

机关管理制度考核方案

为加强干部管理,严肃干部纪律,在全乡形成多干多奖、干好重奖的良好工作机制,打造综合素质型和实干高效型干部,促进各项工作落实,根据研究决定,实行1000分制考核。

一、考核内容及分值

结合我乡工作实际,设置以下5项考核内容,分值共计1000分。

1、干部考勤考核100分;

2、工作考核600分;

3、干部值班考核100分;

4、卫生管理考核100分;

5、综合评价100分。

二、考核奖惩

1、从干部的全年福利中列出一块资金作为全年绩效考核。全体机关干部年终累计分值作为年终发奖金福利的依据,累计分达900分以上全额领取,900分以下至850分领取90%,850分以下至800分领取80%,800分以下至750分领取70%,750分以下至700分领取60%,700分以下不发奖金福利。

2、全体机关干部年终累计分值作为评优评先的依据,低于600分的领导干部年终考评为不称职。

3、考核每月报办公室统计一次,年终累计汇总。

三、考核评分细则

(一)干部考勤100分

1、每天上午8:00前在乡政府办公室签到,无故缺勤一天扣20分,迟到早退一次扣5分。会议无故缺席一次扣10分,迟到早退一次扣5分。临时紧急工作、应付突发事件未参加的一次加扣20分,迟到早退一次加扣10分。上班时间,干部应在岗在位,凡抽查不在岗,领导不知去向的,当天视作为旷工,一次扣20分。领导不如实反映干部去向情况,一经发现,与干部等额扣分。每星期由办公室统计干部出勤情况报表,在下周例会上通报。

2、严格履行请假权限。请假1天以内由包村领导批准,2天以上向主要领导批准后告知包村领导;班子成员向乡主要领导请假,外出向乡主要领导报告后再向组织部请假。每月事假累计不得超过8天,每超1天扣10分。口头告假按无故缺勤处理。紧急情况的口头告假一律由乡主要领导准假,方可有效,回乡后再补办手续。请假应填写请假登记簿,并由有关领导审批后,将登记簿交还党政办公室,否则,视作无效,回乡后及时到办公室销假,未补请销假手续一次扣5分。

3、婚、丧、产、病假按现行有关规定执行。

4、每参加一次计划生育依法行政、森林补火及其他应急工作加5分,但中途参加(未按办公室通知时间到达现场)的不计分,由各次工作召集负责人统计人数。每月对干部签到情况进行排名,累计排名前三名的每人另加5分,连续两个月、全年累计四个月后三名的每人扣5分。

(二)工作考核600分

1、机关干部要积极主动地完成党委、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各项工作,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对以种种借口推诿扯皮、工作不负责任,造成工作失误的,一次扣50分,当事人写出书面检查,在机关干部大会上通报批评。

2、上级部门下发的文件,由党政办报经党政主要领导审签后,由相关责任人办理。机关干部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会议,会后要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逐级向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汇报会议精神,并对会议安排的工作拿出可行性参考意见。凡涉及全乡性的有关情况、数据、资料需向上级有关部门汇报的,必须经分管领导审核无误,报党政主要领导审阅后上报。否则,一次扣相关人员20分。

3、挂村领导干部每月下村时间不少于10天,下村前到乡办公室进行登记,督促落实所包村按时完成乡党委、政府分配的任务及村里的年度目标任务,协调村班子关系,协调处理村里的一切事务,阶段性工作考核不达标且挂村领导干部下村时间少于10天的,每少一天扣10分。

4、所分管或从事的工作受上级表彰通报的,每项按照前三名分别给予10、80、60分的加分,获得奖金的,其奖金40%由分管领导负责发放,其他60%奖金由主要领导负责发放。所分管或从事工作在上级检查中出现问题的,每项扣50分。

5、各项工作按照各项工作的考核方案考核。但各人按照工作量的大小另外给予加分,除常规性工作外,每增加一项工作加20分。

(三)干部值班100分

1、值班班次:视工作情况,按排定公布的班次有序轮值。

2、值班地点:在党政办公室。

3、值班职责:保卫机关安全,防止和处置突发事件,接听电话,收发传真,保持信息联系畅通,接待和处置群众来电、来信、来访(包括越级上访),做好值班记录,保持乡机关大院卫生清洁。

4、值班纪律:遵守值班纪律,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要按时交接班,不得迟到、早退、与外籍干部换班及请假。无故不值班者,一经发现除给予批评教育外,除按无故缺勤外,每次加扣20分,如因值班人员离岗造成机关财产被盗,除应给予赔偿外,每次加扣30分。值班期间有失职、渎职现象,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值班人员责任。

5、此项由值班领导负责考核。

(四)卫生管理考核100分

1、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乱倒垃圾,不随地吐痰,不随处乱扔烟头、纸屑等杂物,不乱停放车辆。

2、每天清晨要自觉清扫划分的卫生区和所在办公室卫生;做到窗明地净,无痰迹尘土,办公生活用品要摆放整齐有序,美观舒适;室内外卫生保持清洁。

3、每周日下午为机关卫生集中扫除时间,所有机关人员都要自觉参加,认真清扫室内外卫生,集中大扫除时,无故缺席一次扣20分。分管领导每月一次不定期的组织班子成员对各卫生区进行评比打分,对排名倒数第一的卫生区,每次扣每名责任人考核分30分。

4、不在办公室内乱拦绳子晾晒衣物,不乱钉钉子挂放东西,保持室内整齐。书刊等物品要摆放整齐,不随意乱丢乱放,保持整洁有序。

5、检查卫生采取平时抽查和集中检查相结合。

(五)综合评价100分

年终召开党政班子会和乡机关干部大会,对每一位干部一年的表现进行综合测评,取平均分值,列入个人考核总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