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环境保护工作方案

时间:2022-09-28 09:28:02

林业局环境保护工作方案

为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促进我县经济、社会与环境协调发展,根据《中共县县委、县人民政府目标绩效管理领导小组、县环境保护实绩考核委员会关于下达2014年度环境保护责任考核目标任务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执行党在十八大上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要求,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以改善城市环境质量,提高城市资源利用率,增强全民环保意识为目的,解决城市主要环境问题为重点,广泛开展群众性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全民环境意识。力争使全县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资源得到科学合理利用,努力把我县建成经济快速发展、人居环境和谐的省级环保模范城市。

二、目标任务

(一)完成生态县建设考核指标数据的收集汇总和分阶段完成生态县建设重点项目,大力开展退耕还林和天然林保护工作;坚决制止乱砍滥发,严肃查处林业生态环境破坏行为。

(二)加强森林防火监督管理,无重大森林火灾发生。

(三)完成“城考”目标考核任务。

(四)完成创建省级生态乡镇中人均公共绿地面积≥9㎡/人、主要道路绿化普及率≥80%、森林覆盖率≥70%等指标,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五)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35%。

(六)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县城城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三、工作措施

(一)领导重视,落实责任。为了加强对2014年度环境保护工作的组织领导,林业局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局长为组长的工作组,工作组下设办公室在局办公室,由同志负责环境保护工作的各项日常工作,并把此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确保全面完成2014年度环境保护工作的顺利完成。

(二)积极参与,广泛宣传。积极参加由县级相关部门组织的各类环境保护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保护氛围;在林业系统内积极开展生态县建设和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增强林业系统职工的环境保护意识。

(三)定期报送推进情况,确保全面完成2014环境保护考核任务。各责任股室于每月25日前向局办公室报送工作推进情况,确保2014年环境保护考核目标任务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