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五个带头工作方案

时间:2022-09-23 10:48:32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五个带头工作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在7月3日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会上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五个带头’”的要求,结合安全监管工作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活动要求

局党组、行政领导班子及成员要身先士卒,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中国梦、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部署,准确把握活动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带头改进作风,反对“四风”,加强对活动开展情况的沟通联络、督促检查、帮助指导,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有序、有效开展。

二、活动内容

(一)带头开展学习调研。坚持参加集中学习和自学,认真领会系列讲话精神,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以致用,为全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打下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深入安全监管一线,通过走访、座谈等形式,主要就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监督规范自由裁量权使用;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提高服务质量;进一步加强机关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开展调研,具体了解各项工作的推进情况,广泛听取各层面、方面的意见建议,协调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亲自撰写心得体会和针对性强的调研报告,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带头征求各方意见。深入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政策,努力解决企业提出的问题,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深入乡村,与群众面对面,聊家常、听民情、问民生,了解基层党员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和对党委政府的期盼,慰问生活困难党员群众;深入机关部门,听取领导、干部、职工和党员群众代表对我局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县委各项规定及反对“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深刻分析形成问题的原因,认真思考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

(三)带头做好对照检查。以开展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逐一谈心、党组成员之间谈心交心、局党组书记和党组成员分别与干部职工交心谈心、召开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等形式,紧扣“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根据学习心得和群众所提意见,对照“四风”问题及其表现,既深刻剖析和检查自己,又开展诚恳的相互批评,主动揭短亮丑,深挖思想根源,不找客观原因,亲自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切实做到自我评价真,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透,整改措施实。

(四)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在深入查摆问题的基础上,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从小事做起,从具体事情抓起,什么问题突出就着重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紧迫就抓紧解决什么问题,重点在整治文山会海、严格“三公”经费管理、提高执行力、杜绝高消费活动等方面先行整改,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兑现向群众作出的承诺,全面推进作风、效能和执行力建设。

(五)带头加强联系指导。积极主动与县委督导组对接联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督促、指导,强化信息收集报送、活动对接等,坚持原则,全面准确地反映情况,客观公正地评价干部职工,确保解决问题、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