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管办帮扶企业工作方案

时间:2022-09-04 04:37:43

商管办帮扶企业工作方案

为服务我县“决战工业七百亿”伟大目标,切实为企业营造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法,提高服务水平,当好企业娘家,认真进行联手帮扶,为企业排忧解难,实现我县工业大发展大繁荣,根据县委《关于开展“三联三帮三促”活动,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相关要求,结合我办实际,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根据工业经济总量“三年翻一番,五年七百亿”的目标,通过深入开展帮扶企业活动,切实解决当前我县工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与企业共度难关,促进企业稳定健康发展,提升企业“克服困难、发展壮大”的信心,从而更好地实施相向发展、建设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先导区发展战略。

二、帮扶对象

实业有限公司

三、组织领导

为落实帮扶责任,实实在在地帮助企业办好事、办实事、办成事,决定成立县商管办帮扶企业工作领导小组(见附件)。领导小组每月对帮扶企业的调研情况进行一次分析,明确责任分工,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有关人员专门抓的工作机制。

四、帮扶内容

1.优化发展环境。热情真诚为企业服务,主动同相关部门配合,加快企业开工投产、扩大产能等各项审批速度,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

2.落实优惠政策。定期收集汇总中央、省、市、县最新的优惠政策信息,及时向企业宣传,便于企业了解和掌握;落实签约项目合同条款中各项优惠政策和条款;积极协助企业争取各项政策性优惠。

3.企业协调与银行的关系,宣传银行融资产品以及贷款办理流程手续,协助企业办理各类融资贷款。

4.促进项目建设。积极帮助解决落户项目在建设过程中的供水、用电、招工等各类困难和问题。

5.拓展产品市场。支持和鼓励企业参加省内外产品展览展销活动,千方百计支持企业扩大产品销路,帮助企业增加产品销售额。

五、帮扶时间和实施步骤

我办企业集中帮扶活动从2014年7月开始,到2016年年底阶段性结束,分为三个阶段:

(一)动员调研阶段(2014年7月-8月)。动员单位全体人员,成立帮扶工作小组,将确定的帮扶任务分解落实到人。

(二)组织实施阶段(2014年9月-2016年年底)。对照企业存在问题,要有针对性地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坚决杜绝对企业帮扶工作停留在口头上,走形式、跑过场,解决问题力求取得实效。

(三)总结提高阶段(2017年年初)。对三年以来帮扶企业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建立长效服务机制。

六、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各股(室)要进一步加强对帮扶企业重要性的认识,确保责任落实到人,推进有力度,措施有落实,使帮扶企业的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等问题在“三联三帮三促”活动中切实取得突破性进展。

2.求真务实,务求实效。对帮扶的企业,要落实定期走访和跟踪服务,确保企业的困难和问题能够及时反馈上来,竭尽全力为企业提供各种服务。

3.严格督查,强化考核。积极支持县委县政府对“三联三帮三促”活动的督查和指导,按照要求改进工作方法。严禁在帮扶企业期间收受礼金物品、索拿卡要、蛛丝作走过场。将帮扶企业工作纳入年度目标管理考评,考核表彰结果作为单位评先评优、个人年度考核、干部提拔使用等的重要依据,对工作不力的将予以问责追责、通报批评,对企业帮扶成效显著的予以表彰和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