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产资源行政执法整改工作方案

时间:2022-08-28 10:56:13

矿产资源行政执法整改工作方案

一、整改任务

通过“四风”对照检查及整改工作,纠正行政执法工作中存在的“待人不热情、不耐心和在进行矿山企业及探矿权单位监督检查时法律法规宣传力度”不够等问题,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

二、整改措施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继续深入学习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和在兰考视察时的讲话等一系列讲话精神,学习强卫书记在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省委、省厅、市局党组有关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反对“四风”的一系列文件精神,提高全局工作人员头脑中“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认识,从思想上解决群众意识、宗旨意识谈薄的问题。

(二)牢固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意识,认真学习雷锋、焦裕禄、孔繁数、杨善洲等英模人物,不断增强群众观念和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理念,把顾全大局、服务发展、服务群众贯穿于矿产资源行政执法的全过程。(责任领导:各分管领导,责任单位:各科室、执法大队)

(三)对照检查,对号入座,立行立改。各科室、执法大队要针对本单位行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此次整改任务,对照检查,对号入座,认真纠正,立行立改,全面落实。切实解决本科室、队工作中存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待人不热情,受理咨询不耐心等影响部门形象的“四风”问题。同时要强化责任意识,把加强矿产资源及其配套法规的宣传教育工作当作自己的重要职责。做到“三勤”:即“勤进矿区、勤施督查、勤做宣传”。把《矿产资源法》及其配套法规和国家矿业产业政策送到每个矿区、每个矿山、每个业主、每个矿工,以促进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工作和矿业经济的健康发展。(责任领导:各分管领导,责任科室:各科室、执法大队)

三、责任分工和工作要求

(一)各个科室和执法监察大队都是此次整改工作的责任单位,各个分管领导均为各自分管科室整改工作的责任领导。

(二)开发科、资源科、执法监察大队和整改工作重点要放在认真纠正对待上门办事或下乡执法时接触群众的不良态度问题上,放在提高办事效率上,做到通过整改、作风有明显改进、效率有明显提高。

(三)法规科、环境科的整改工作重点要做创新法律法规和地质灾害防治知识的宣传形式,提高宣传效果上。使宣传工作做到生动活泼、通俗易懂、形式多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