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投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

时间:2022-08-22 08:24:17

城投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

根据中央、省委、市委“活动办”有关文件要求,现就我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如下工作方案:

一、会议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4年7月23日,时间一天。

地点:局五楼会议室。

二、会议主题

深入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三严三实”重要论述,按照中央精神、省委和市委要求,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坚持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组织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解决市委班子和领导干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促使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群众工作本领,为建设幸福提供组织保证。

三、与会人员

1、市委第二督导组组长及其成员;

2、局全体班子成员;

3、党员群众代表:。

四、会议议程

23日上午:9:00-12:00

城投局局长同志主持

1、学习在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书记同志在指导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同志在指导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同志在指导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及指导尚庄街道党政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在指导尚庄街道党政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组织讨论,交流心得;

3、同志对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进行通报;

4、同志就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要求。

23日下午:3:00-5:30

城投局局长同志主持

1、同志向市委第二督导组汇报对照检查准备情况;

2、同志代表局班子进行对照检查;

3、各班子成员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3、市委第二督导组组长同志点评、讲话;

4、同志作表态性发言。

五、有关要求

1、会前要把学习教育、征求意见环节的工作做到位,对各方面意见认真加以梳理和归类,为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组织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做好第二环节工作的有关文件,学习其他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经验做法,深刻把握目标要求、基本原则和方法步骤。

2、会前召开查摆问题的专题会议,进一步梳理和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按照《关于进一步做好领导干部查找个人“四风”问题工作的通知》要求,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深入查找个人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3、会前要安排充分时间,按照“四必谈”的要求,深入地开展谈心交心。谈心的主要内容是:领导班子及成员(包括自己)存在的“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解决班子及个人“四风”问题的工作打算和意见建议;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4、会前,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个人查摆出来的“四风”方面突出问题,以适当方式逐一征求其他班子成员意见。班子成员彼此之间,都要以书面形式提出有质量、有内容的意见。

5、会前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对照检查材料重点剖析班子“四风”方面的问题及其具体表现,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产生的原因,研究提出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思路和措施。由同志亲自主持起草,书面征求局班子成员的意见,作为整改的重要依据,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

每位班子成员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要求,自己动手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内容主要包括: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方面情况、“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具体表现、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并且还要对群众反映、上级点明和督导组反馈的问题进行认领、作出回应。对用车、住房和办公用房、“人情消费”、职务消费、“三公经费”开支、配备秘书、家属子女从业等问题作出详细具体说明,没有问题的也要进行明示。还要对本人、配偶及子女是否存在“吃空饷”的情况进行说明,并作出不出入私人会所、不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的公开承诺,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进行明示,自觉接受监督。对照检查材料要紧密结合自己的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和个人成长经历,严格进行剖析检查。同志要督促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并逐一审阅,提出具体意见。

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需经市委第二督导组、市委“活动办”审阅,并根据反馈意见进行修改。

6、会上,要按照“一个一个过”的方法,由同志带头,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和开展批评。每位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后,其他班子成员要逐一对其开展批评。对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要进行表态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动真格有辣味,坚持原则,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动真碰硬、敢于交锋,不当老好人,不马虎敷衍,不文过饰非,不发泄私愤,不搞突然袭击,不搞无原则纷争,做到干部群众提问题、班子成员相互点问题、班子成员个人找问题相统一,班子集体查摆的问题与班子成员个人查摆的问题相统一,班子成员心里想提的意见、会前谈心沟通时提的意见、会上相互批评时提的意见相统一,使领导干部受到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红脸出汗、加油鼓劲,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7、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结束后,局长对会议情况进行小结,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局领导班子建设提出具体意见。会议结束前,代表领导班子就贯彻落实上级督导组及与会指导同志的指导性意见,进行表态性发言,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8、适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主持,通报局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内容主要包括会前准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制定整改措施等情况。

9、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后7天内,按程序向市委上报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主要内容包括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情况、检查出来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措施。

10、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坚持即知即改、边议边改、立说立行,不等待观望、不敷衍塞责,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扎实整改落实,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

11、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要求做好宣传报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