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工作方案

时间:2022-08-20 05:27:50

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平安建设,夯实社会基础,确保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持续提升,根据县政法委的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贯彻落实全县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组织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落实治安防范各项措施,深入推进平安创建工作,不断提高社会化管理科学水平,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为建设和谐、幸福、美丽的提供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工作目标

实现社会治安状况持续好转,公众安全感持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对政法部门的满意度在全县位次明显提升。强化正面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等各项措施,为确保今年我县实现社会治安明显进步,公众安全感明显提高作出贡献。

三、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领导,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成立县民政局提高公众安全感工作领导小组。

四、工作措施

1、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组织召开全局干部动员大会,至少出一期宣传提高公众安全感、维护社会稳定方面内容的宣传栏,在醒目的位置悬挂宣传横幅;组织干部对安装了住宅电话的用户进行全面走访,正面宣传我县社会治安形式和我县在维护社会稳定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提高干部群众的知晓度、参与率和满意率。

2、严肃工作纪律,优化干部作风。严肃上班纪律,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管理,严格执行上下班签到制度,要求干部坚守岗位;严格会议制度和请销假制度,严禁出现无故擅离岗位,会议缺席、迟到、早退等行为。严肃政治纪律,全体干部必须树立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坚持依法行政。严肃廉洁纪律,全体干部要自觉践行廉洁自律承诺,坚决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增强拒腐防变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岗位廉政风险防范,强化惩防体系建设,始终保持民政干部勤政廉政的良好形象。

3、坚持依法行政,建设满意民政。严格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规范民政执法行为。围绕社会组织登记、收养登记、婚姻登记等许可和非许可审批重点,确保审批流程依法有序;围绕社会救助、养老事业、优抚安置等民生工作重点,加强日常检查监督,确保公开公平公正;围绕民政专项经费使用,健全规章制度,加强内审内控,确保阳光操作,自觉将民政各项工作置于社会监督、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之下,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民政工作的满意度和社会公信力,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民政服务,切实解决在服务态度、服务作风、服务能力、服务质量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使人民群众对民政工作的满意度有明显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