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职业剧团年检工作方案

时间:2022-08-20 03:19:43

民间职业剧团年检工作方案

一、年检对象

以市文化体育局批复的民间职业剧团为准。

二、年检时间

2014年5月至7月。

三、年检方式

1、报送纸质材料。民间职业剧团年检材料(见第五条年检报送材料)报送市场科(社会文化服务中心)。

2、上报年检演出地点。民间职业剧团申请年检时,应上报年检演出地,市场科将组织人员到演出地点实地考察剧团是否具备年检资质。

四、年检标准

1、遵守下列之规定的民间职业剧团,予以年检:

①依照《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开展演出活动;

②依法取得《营业性演出许可证》和《工商营业执照》以及法律法规要求办理的相关证件;

③自觉遵守主管部门有关规定,做好剧团演职人员保险,演出设备应喷印与证件相一致的名称;

④按规定时间报送年检材料;

2、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民间职业剧团,不予以年检:

①违反《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无正常营业、未经许可私自将剧团承包、转让、转租、出借行为的不予以年检;

②没有依法办理《营业性演出许可证》、《工商营业执照》以及法律法规要求办理的相关证件的不予年检;

③报送年检材料不符合规定的不予年检;

五、年检应提供材料和要求

1、年检应提供材料

①营业性演出许可证正、副本;

②工商营业执照正、副本及复印件,看原件留复印件;

③民间职业剧团延续申请表;

④最近2年的营业情况报告1份(纳税发票复印件);

2、年检要求

①参加年检的民间职业剧团设备,如道具箱、大幕等必须喷印剧团的法定名称;

②必须提供准确的年检演出地点;

③年检材料报送时间截止至2014年5月16日,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年检。

各民间职业剧团要强化年检意识,自觉按时接受年度检查,如实报告事项,凡拒不接受或不按时接受年检的民间职业剧团,将取消营业性演出许可证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