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工作方案

时间:2022-08-14 08:11:49

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工作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和永定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十七届中央纪委三次、四次、五次全会精神,根据市纪委、县纪委的有关文件精神,现结合我局实际,制定如下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统一、继承光荣传统和弘扬精精神相统一、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相统一、加强个人修养和接受监督相统一,与在全党深入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通过精心部署和卓有成效的工作,切实解决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使广大党员干部实现“五个有”目标,即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有牢固的组织观念、有很强的宗旨意识、有高尚的人品官德、有昂扬的进取精神,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勤政为民、恪尽职守、清正廉洁、增强素质、干事创业、创先争优、促进发展的党员干部队伍,以坚强的党性和良好的作风,推动我县旅游事业全面健康发展,为建设海西生态型工贸旅游强县提供坚强的组织和纪律保障。

二、活动领导小组及职责

1、领导小组

2、职责:

(1)负责对教育活动的组织、协调和指导;

(2)不定期督查、分析解决活动开展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3)及时向县纪委宣教室汇报各阶段活动开展情况。

三、活动过程

1、宣传动员

(1)召开活动专题会议,学习相关文件,领会活动精神,认识活动意义。

(2)利用墙报,出版一期活动专栏,营造活动氛围。

2、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对照检查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撰写党性党风党纪剖析材料,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3、学习上级领导讲话和党内重要法规,主要包括总书记关于反腐倡廉的重要论述、《廉政准则》、《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违反规定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领域行为处分规定》、《关于进一步推进国有企业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意见》、《用公款出国(境)旅游及相关违纪行为适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材料,讨论并撰写心得体会。

4、组织参观振福楼的廉文化陈列馆,县检察院的反腐倡廉教育基地;观看廉政教育宣传片,如《远山的红叶》等。

5、组织学习(或邀请)教育报告团专题报告。

6、利用申报全国第二批廉政文化建设教育基地的契机,全面推进土楼景区廉政文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土楼景区廉政文化品位,努力打造土楼廉政文化品牌。

(1)召开土楼景区座谈会,做好廉政文化宣传,征集景区廉政文化建议方案,让廉政文化深入土楼景区每个人的心,让更多人主动参与到土楼廉政文化建中来,建立扎实的景区廉政文化建设群众基础。

(2)重新规划设立土楼景区标志牌,力求在标志牌上进一步展现土楼廉政文化。

(3)有针对性地修订土楼景区导游讲解词,重点突出土楼景区廉政文化内容。采取集中培训、学习考试等形式,让景区导游及相关从业人员尽快熟悉和掌握土楼廉政文化内涵,并在接待游客讲解过程中充分宣传体现廉政文化内容,通过游客口碑,让土楼廉政文化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4)组织人员编排有廉政文化元素的文娱节目,以文娱活动为载体展现廉政文化。

(5)组织土楼景区廉政文化知识竞赛等。

(6)重点建设土楼景区廉政文化示范村与土楼廉政文化示范景点、评选土楼景区廉政文化建设先进家庭与先进个人。

7、总结表彰。要求每位党员干部对活动情况进行总结,并将评选出教育活动先进部门与个人。

四、活动要求

1、精心组织、狠抓落实。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要有高度的政治意识与责任意识,精心组织布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严格按活动要求积极自觉参与,保证活动有序展开。

2、强化督查、严格考核。为保证教育活动效果,活动领导小组将根据进展情况,定期或不定期开展检查、抽查、督查,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考核验收,对教育活动落实不到位的,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