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层事业单位竞聘上岗工作方案

时间:2022-08-07 03:06:38

二层事业单位竞聘上岗工作方案

为平稳地推进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工作,规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竞聘上岗工作,提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根据《关于印发壮族自治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竞聘上岗试行办法的通知》有关规定,结合我局二层事业单位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德才兼备,坚持公开、公正、公平、择优的原则,激励事业单位职工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勇于开拓,努力建设一支精干高效、勤政廉洁高素质的职工队伍,以适应国家改革开放和社会发展的需要。

二、领导机构

成立市区财政局事业单位人员竞聘上岗工作领导小组:

三、竞聘的范围

在区财政局所属二层事业单位的人员,(即:编制在区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区财会培训考试中心、区财政局函授站、区财政信息管理办公室的人员),只要符合岗位任职条件,均可报名参加竞聘事业单位相应的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工勤技能岗位职位。

四、岗位设置

原则上按照编制部门核定的单位编制和核定的岗位设岗,空编部分待人事部门招聘或在上级批准后自聘充实。具体为:管理岗位4个、专业技术岗位23个、工勤技能岗位2个。具体是:

管理九级岗位4个;

专业技术七级岗位1个;

专业技术八级岗位2个;

专业技术九级岗位3个;

专业技术十级岗位3个;

专业技术十一级岗位7个;

专业技术十二级岗位7个;

工勤技能四级岗位1个;

工勤技能五级岗位1个。

五、基本条件与资格

根据《壮族自治区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实施意见》的规定。竞聘人员应具有以下条件:

(一)基本任职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社会主义;

2、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3、具有履行岗位所需的专业或者技能条件;

4、具有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5、上年年度考核结果为合格以上。

(二)竞聘资格

竞聘各类岗位的人员除具备上述基本任职条件的同时,还应具备如下相应的任职资格;

1、管理岗位任职资格:竞聘管理岗位一般应具有中专以上文化程度;

2、专业技术岗位任职资格:竞聘专业技术岗位者,应具备受聘岗位相应专业技术资格,同时在下一级岗位上任职满3年以上;

3、工勤技能岗位任职资格:符合工勤技能各等级岗位的基本条件,具有相应技术等级证书。

六、方法和程序

(一)公布岗位和职数

召开事业单位职工大会,公布竞聘岗位、职数、任职条件及竞聘上岗的程序、办法等事项。

(二)公开报名

参加竞聘上岗人员采取公开报名的原则,填写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竞聘上岗报名表,个人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竞聘的岗位,原则上每人限报1个岗位,报名地点设在区财政局人教股。

(三)组织考察

竞聘上岗工作领导小组要按照竞聘上岗的条件,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合格者,对竞聘同—个岗位职务的,优先聘用主系列专业技术职称人员;竞聘者条件相同的,按照调入本单位时间的先后顺序,确定本岗位聘用人员;若还是相同的,则按照取得专业技术职称职务的时间先后确定本岗位聘用人员;对竞聘者经审核不符合原来所报的岗位的,可选择另报其他岗位。

(四)公布聘用

根据竞聘资格审查结果,竞聘上岗工作领导小组对岗位拟聘用人选进行公示,公示期满,对岗位拟聘用人员没有异议的,填写“壮族自治区事业单位首次岗位聘用人员登记表”,下发聘任文件,填写“事业单位聘用合同书”签定聘用合用。

(五)本实施方案未尽事宜由区财政局人教股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