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案

时间:2022-08-06 09:21:05

文体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案

2014年5月是我县第十五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为认真搞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根据长办文〔2014〕38号文件精神,结合文体系统实际,特制定以下方案。

一、活动主题

深入学习党章,严明党的纪律。

二、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中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市、县关于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的有关文件和规定精神,按照县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的部署,围绕“深入学习党章,严明党的纪律”主题,深入开展学习党章活动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切实增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勤政廉政意识,为文体事业健康发展、科学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和思想保障。

三、活动内容

第十五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县文体局要紧密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认真完成县委和县纪委规定的学习党章和有关原文原著基础上,从严明党的纪律教育着手,通过一系列活动强化党员干部的党章意识、纪律意识、自律意识、责任意识,增强遵章守纪的自觉性。

具体完成以下“八个一”的任务:

(一)开展一次学习交流活动。把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和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相结合,组织局班子成员和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心得交流活动,切实提高学习效率和学习成果。

(二)举办一次先进人物事迹报告会。组织召开文体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聘请身边的先进模范人物做一次事迹报告,用身边的典型作为学习的榜样。

(三)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局机关党员干部和二级单位全体班子成员到廉政教育警示基地,通过参观监区,观看警示教育展览,听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等方式,让党员干部“脸红、心跳、出汗、排毒”,在心灵上受到震撼和洗礼。

(四)表彰一批先进优秀党员和先进模范人物。

(五)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委和各支部要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一次卓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坚持以整风的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班子内部达到交流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六)建设一支作风过硬、业务精湛的党员干部队伍。发展一批新党员,培养一批入党积极分子。

(七)进行一次参观学习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对党员干部进行理想信念教育;组织大家到清江古城、县图书馆、县博物馆、县清江画院等学习交流,学习先进经验,感受发展脉搏。

(八)举办一期学习专栏。组织党员干部撰写理论学习心得和理论调研文章,并选择优秀文章上送发表、出版和开办专栏,供干部职工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