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局三联一转工作方案

时间:2022-08-05 03:24:05

移民局三联一转工作方案

根据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三联一转”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从2014年2月份开始至2014年9月底,局群众机关党员干部和党代表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中开展“三联一转”活动,现结合本系统实际,制定方案如下:

一、活动内容和目标要求

(一)活动内容。“三联一转”活动即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群众项目、党代表联系服务“双困户”(残联特困户)、机关转作风。

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局机关党员干部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访困难群众、访基层干部、访先进模范、访代表委员、访服务对象的“三进五访”活动,了解掌握移民群众的期盼和需求。与移民群众交心谈心、互相帮助、切实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党员领导干部联系服务项目:深入开展以“提速进位、提质竞进、抓主体、抓争取”为主要内容的“双提双抓”活动,努力为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提借助良好的环境。

党代表联系“双困户”:县级以上党代表与特困残疾群众加强沟通,详细了解“双困户”生产生活现状和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努力为他们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

机关转作风:坚决反对“四风”,着力解决“庸、浮、奢”等突出问题。要向不愿负责、办事拖沓的“庸”现象;作风飘浮、工作不实、态度欠佳的“浮”现象及不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铺张浪费的“奢”行为宣战,严厉制止各种不良风气,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切实转变作风。

(二)基本要求。根据水库移民工作特点,拟选择15个移民村,1-2名党员联系1个移民户(原则上以村内中心户为主要对象);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联系一个项目或一个企业;党代表联系1户以上“双困户”。在联系方式上,要以“三万”活动、“三进五访”、“春风行动”及“双提双抓”活动有机结合(安排方案见附表)。

二、主要任务

(一)走访调研。深入移民村广泛调查研究,到联系项目、企业及所联系移民户,宣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传与联系对象所从事的行业、工作相关的政策法规,宣传县委关于“都市后花园.梦”的战略部署,引导联系对象认清形势,增强改革创新意识。要重点宣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采取送党课、送政策等形式,邀请联系对象参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二)排忧解难。梳理汇总走访调查了解的实际情况,对联系对象、联系项目企业关心的实际问题及时做好反馈回应,并制定具体措施为其排忧解难。

(三)开展回访。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工作,回访联系对象,针对解决问题实际效果征询群众意见,让群众评说,让群众打分。如果没有达到群众期望要及时“补课”或说明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