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提案追踪宣传工作方案

时间:2022-08-01 10:07:25

政协提案追踪宣传工作方案

根据市委批转的《市政协2013年工作要点》安排,为充分发挥政协提案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中的重要作用,全面反映提案承办单位在办理工作中的进度和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市政协与市新闻中心决定开辟政协《提案追踪》专栏。

一、指导思想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方针,以提升办理工作科学化水平、增强办理实效为目标,通过开办电视专题专栏的形式,对提案办理过程、办理效果开展全程跟踪报道。充分发挥舆论的引导作用,进一步完善提案交办、办理、协商、督查机制,使政协提案在助推我市“决战百强”,建设“五个”的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二、报道安排

1、开辟专栏。新闻中心将在《新闻》栏目中开办“政协提案追踪”专栏,有针对性地分步骤、分阶段对重点提案进行宣传。

2、抓住重点。对重点提案和办理工作进行集中宣传报道,从不同侧面展示提案的针对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反映承办单位办理进度和实效。

3、精心策划。提高报道质量,以跟踪为重点,延伸报道的深度与广度,让报道更加深入、生动,确保宣传工作取得实效。

4、重点提案编播安排:

三、组织领导

1、《提案追踪》专栏领导小组由市政协副主席任组长,市政协办公室、市政协提案委、市广电局、电视台新闻中心及相关承办单位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

2、市政协办公室、市政协提案委负责宣传组织协调;市广电及新闻中心负责采编、制作及播出;各承办单位负责提供提案办理现场和效果展示。各承办单位要在安排播出时间前10天内,向市新闻中心提供相应的采编现场及相关资料,以确保按时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