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新村改造整治工作方案

时间:2022-09-07 10:12:05

老新村改造整治工作方案

根据区委、区政府要求,结合荣巷街道的实际情况,对公益新村、上里东新村、陆丼新村进行老新村改造,特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老新村改造专项治理工作的领导,荣巷街道决定成立规范老新村改造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二、工作重点及工作目标

(一)拆除违章建筑。拆除老新村住宅区内各类占道搭建和侵占绿地的所有违章建筑,拆除影响小区安全的临时建筑;堵封破墙开店、开门的各类违章,拆除居民院落内乱搭乱建,将老新村住宅区整治拆违工作与区拆违拆临工作有机结合起来。

(二)改善基础设施。对老新村住宅区内所有下水管道进行整修和疏通,保证排水畅通,汛期不积水;增设路侧石,新修、翻建严重损坏的道路,保证道路平整;实行雨污分流,确保污水全部进入污水处理厂,将老新村住宅区整治与创建文明城市结合起来。

(三)整治环卫设施。所有化粪池都彻底清坑出脚,对破损的全面整修,缺少化粪池的要增建,生活废水、污水全部接入污水管网

(四)文明设施建设。建设一批高品位、高质量的橱窗、栏、牌等宣传教育阵地;建立必要的居民活动场所和体育活动设施。

(五)停车位建设。通过拓宽路面、拆除违章建筑、调整绿化结构铺设草坪砖等方式因地制宜建设停车位,缓解老新村住宅区停车难矛盾。

(六)推进长效管理。要着力解决好小区整治后的长效管理,整治好的小区,必须落实管理机制,建立小区业主委员会,选聘物业管理企业实行物业管理;无条件的要落实自治管理,实行谁整治谁管理,以巩固整治成果。

三、工作步骤和时间安排

1、宣传动员阶段(2012年5月—2012年6月)。

各成员单位都要采取多种形式,利用标语、横副等各种媒体大力宣传老新村专项治理工作及其重要意义。

2、组织实施和整治阶段(2012年6月—2012年9月)。在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经各部门部门统一行动,围绕专项治理的重点工作,按照各自工作职责,相互配合。

3、检查总结阶段(2012年9月—2012年10月)。

领导小组组织各成员部门和单位,对整治工作进行检查,对已开展的工作进行分析、研究、全面总结,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督促整改。逐项落实,切实达到整改规范的目的。

四、工作要求

统一认识,加强领导。各单位成员要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切实落实工作责任,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具体主抓,层层分解落实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工作责任机制。各有关职能部门要积极配合街道开展好整治工作,确保整治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