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安全排查整顿工作方案

时间:2022-05-11 03:24:48

幼儿园安全排查整顿工作方案

为贯彻省、市、县关于切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确保学生在校期间以及往返途中的人身安全。根据我镇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实施方案,望你们参照严格执行。

加强组织领导

为确保开展好该项工作,经研究决定成立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长:

副组长

全面开展排查整治工作

镇政府组织公安、工商、卫生等部门对我镇学校、教学点、幼儿园及周边摊点进行了一次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整改,确保万无一失。

强化工作措施

(一)强化交通安全意识

1、学生乘坐车辆必须符合交通运输部门的规定,接送车辆有统一校车标志,各项指标达到要求。

2、严禁无证驾驶、超载驾驶、醉酒驾驶等违规操作行为。

3、学生骑自行车往返,必须遵守交通规则,学校应当加强交通安全教育。

(二)抓好食品安全卫生管理

1、学校食堂饭菜必须新鲜干净,无杂物毒菌,防止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2、商店食品应当是正宗产品,严禁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危害学生健康。

3、注意饮用水源的纯净,无污染。

4、加强学校环境卫生监督工作,消除各类影响学生健康的不利因素。

(三)提高综合防范力度

1、做好学生密集人员场所的消防工作,配备消防栓,并经常组织学生进行演练,增强学生自我保护的意识。

2、注意水、电安全,上、下课,集会等及时疏散人员,防止水、电、踩踏等事故发生。

3、加强学校周边环境整治,对妨碍教学环境的干扰必须彻底清除,建立公安联防体系,保障学校安全。

4、创建和谐校园氛围,向学生进行纪律和法制教育,预防群体斗殴事件发生。

5、学生往返途中的山路、河道、水塘等不安全地带,加强安全防护,设置警示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