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局个人作风建设年方案2篇

时间:2022-11-20 10:15:47

科技局个人作风建设年方案2篇

第一篇

自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来,围绕个人作风建设方面的具体要求,对照平时的工作实际及思想动态,经过认真查摆,我查找出自身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总结如下:

一是理论学习主动性不强。常常因为工作较忙的原因不能自觉主动地加强学习。学习过程中也是较注重业务学习,较少进行理论学习,对政治思想学习不够重视,缺乏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是服务意识有待加强。对科技管理部门服务地区社会经济的职责定位理解还不够,有些工作做得不是很到位。

三是工作创新性不强。由于局里人手少,对上级科技主管部门及区里布置的一些工作有时处于疲于应付的状态,缺少主动创新的意识。

针对自身的缺点和不足,我一定努力加强整改。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自身作风建设,想方设法调动全局干部职工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将脚踏实地与创新性开展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

一是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将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通过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用科学发展观的先进理论来指导自身工作。同时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

二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用新的思维来发现和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不断创新工作思想和方式方法,以适应新时期科技管理工作的需要。

三是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严于律己,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在工作中自觉服从、服务于大局,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开展好全区科技工作。

总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履行自己的承诺,自觉接受全局干部职工的监督和支持。同时进一步查找自己在各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努力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更好地把各项工作做好。

第二篇

一是思想解放的力度还不够大。工作中创先争优的意识不强,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更新观念、大胆工作的思想树立得不牢固,工作中没有新的亮点。工作中习惯用老办法、老经验处理问题,不能勇于打破老框框、老套路,工作缺乏主动性和创造性。

二是学习积极性不足。在日常工作中总是有意无意地放松了自我学习,对学习“走过场”,流于形式,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不强。

三是工作作风不够严谨。在工作标准上不够严格,离领导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对待工作不够主动、积极,往往是领导安排什么就干什么,未能把工作做实、做深、做细。

针对以上问题和不足,经过征求单位同志意见和自己认真思考,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如下:

一是进一步解放思想。牢固树立奋发有为、争创一流的观念,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解放思想、大胆创新、扎实工作,努力跳出以前的思路和框架,勤勤恳恳、认认真真地做好每一项工作。

二是加强理论学习。今后要加强理论学习,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确保每月拿出一定的时间用于学习,不断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三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更加自觉地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做的事不做。进一步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增强工作主动性和科学性,工作想到前头,想细想全,克服盲目性,变被动为主动,做到“有的放矢”。

总之,我将以这次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不断充实、提高和完善自己,努力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