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镇党员党性修养活动方案

时间:2022-11-11 03:43:00

全镇党员党性修养活动方案

为切实加强农村党员教育、管理,着力解决极少数党员干部党性观念不强,党员意识弱、执行党的政策不坚的问题,打造一支党性强、素质高、公正清廉、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优良、信念坚定,更加忠诚于党的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各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镇党委决定在全镇党员干部中开展对党忠诚加强党性修养教育活动,制订本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这次“对党忠诚加强党性修养”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是:紧密联系全镇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现状,有针对性地解决党员干部在“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事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努力做到思想上有明显提高,作风上有明显转变,纪律上明显增强,确保政令畅通,镇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得到迅速贯彻,促进农村各项工作落实,为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主要目标

(一)、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发展和建设的信心、对党委和政府的信任。

(二)、绝对听党指挥,始终对党忠诚,坚决做到认真领会、带头响应党的号召,坚决拥护、迅速执行党的决策。

(三)、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坚决做到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听的不听,不该看的不看,不该议的不议,不该传的不传。

(四)、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执行能力,抓好工作落实。

三、活动内容

这次“对党忠诚加强党性修养”教育活动,要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1、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2月份,各支部要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员意识。

2、开展“每名党员为社会做一件有意义事情”活动,在3月份,各支部要发动党员为社会做一件有意义事情,增强党员为人民服务意识。

3、开展党章党史党纪教育,在3月份,镇党委利用枝叶论坛组织一次“对党忠诚加强党性修养”集中专题学习。各支部要充分利用工作间隙或晚上时间,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学习重点是《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公务员法》、《中共党史》、《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及关于加强党性修养的理论文献等,引导党员干部加深对党的认识,严守党的纪律,遵守党的规章。

4、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在4月份,各支部要组织党员干部在清明节期间到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追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号召全镇党员干部学习革命先烈为党的事业奉献一切的情怀。

5、开展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宣讲活动。在5月份,挖掘、整理优秀党员先进事迹,进行宣讲,使全镇党员干部从优秀党员事迹中接受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

6、开展思想大讨论活动。在6月份,各支部要召开以讲忠诚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每名党员要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按照新时期党员干部讲忠诚的具体要求,围绕在党性观念上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刻剖析,严肃开展自我批评,根据批评意见,认真修改自己的反思剖析材料,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

7、开展表彰优秀党员活动,在7月份,召开七一表彰大会,大张旗鼓的对党性强、守党纪的优秀农村党员进行表彰,对对党忠诚的人给予物质和精神上鼓励,让对党忠诚的人脱颖而出,在全镇树立争当优秀党员的风尚。同时对问题比较突出,经教育不改的党员,严格按照党章、党纪规定严肃处理。

四、加强领导

1、成立领导小组,为切实加强对全镇忠诚教育工作的领导,镇党委决定成立党员干部忠诚教育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童图权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督促协调各项活动的落实,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各项任务。

2、提高思想认识,开展党员干部忠诚教育活动,是2012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点工作。各支部要充分认识开展这次忠诚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投入到这一活动中来。通过开展教育活动,要使全镇党员干部切实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的信念,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和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3、加强督促检查,加大落实力度,镇党委组织力量进行督查活动开展情况;镇领导班子成员及各支部负责人要率先垂范,按照实施方案,切实担起责任,精心组织,合理安排,狠抓落实。

4、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忠诚教育活动与做好日常工作、生活等有机结合起来,以忠诚教育活动纯洁党员干部思想,推动镇第三次党代会和镇人大三届二次会议所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为建设省级示范镇和与县城联动发展的人文名镇打下坚实的基础,确保忠诚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各支部要认真总结经验,把忠诚教育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来抓,形成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