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局调整交流指导方案

时间:2022-11-07 11:37:57

国土局调整交流指导方案

为进一步推进全县国土资源系统内的干部队伍建设,加强股级干部的管理,有效预防和遏制腐败现象,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努力建设一支廉洁精干、务实高效的干部队伍,根据省厅党组《关于进一步推进干部交流工作的意见》和市局党组《关于进一步明确干部管理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国土系统的实际情况,现拟订本次股级干部调整交流动议方案。

一、拟调整交流的范围和对象

1、局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各国土所之间进行股级干部调整交流;

2、在同一岗位工作时间较长需要进行交流的;

3、因工作需要进行提拔调整交流的;

4、因岗位空缺需要进行提拔调配的;

5、需要通过提拔调整交流锻炼提高领导能力的;

6、其他原因需要交流调整的。

二、调整交流纪律

为保证股级干部调整交流工作顺利进行,防止和克服调整交流中的不正之风,必须严格执行以下纪律:

1、坚持有利于培养干部,有利于加强廉政建设,有利于促进工作的原则和坚持党组集体研究、民主决策的原则,实行干部任免票决制,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不准借干部调整交流之机以权谋私或打击报复。

2、坚决执行个人服从组织的原则,无正当理由不服从组织安排的就地免职。

3、任何单位不得借干部调整交流之机违反财经纪律乱发钱物、乱开支,不得组织有规模的迎来送往。

4、干部调整交流须按要求办理好工作交接手续,不得从原单位随带交通、通讯工具和其他办公物品。

5、实行事先报告制。初步拟订出调整交流干部的动议方案,在启动工作程序之前先呈报市局党组,经同意后再组织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