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挂职方案

时间:2022-11-04 09:09:56

年轻干部挂职方案

为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合理配置人才资源,推进市直机关干部到乡镇基层培养锻炼,进一步丰富机关干部的工作经历和基层领导工作经验,切实提高整体素质,决定开展选拔机关年轻干部到乡镇挂职工作。现就做好选拔有关工作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选拔的对象

市直机关的副科级后备干部。

二、选拔的形式、数量

选拔12名机关副科级后备干部到乡镇挂职。

三、选拔的条件

在符合副科级后备干部条件的基础上同时具备:大学以上文化;1980年1月1日以后出生。

四、选拔的程序

选拔工作采取差额推荐、差额考察、差额酝酿、常委会票决的方式进行。

1、差额推荐

由市直单位按照选拔对象的范围、条件,以正式文件推荐拟任人选,附会议纪要和现实表现,并于11月5日前报市委组织部。市委组织部根据各单位的推荐意见,结合选拔范围和条件进行审核,报市委同意确定差额推荐人选。

2、差额考察

市委组织部对确定的差额推荐人选进行考察。

3、差额酝酿

市委常委办公会听取考察情况汇报,对考察对象差额酝酿,按12个乡镇1:1的比例确定12名拟任人选。

4、常委会票决

市委组织部根据常委办公会的酝酿意见,提出拟任人选,由常委会对12名拟任人选进行票决,研究决定12名机关年轻干部到乡镇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