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选拔指导方案

时间:2022-11-04 09:06:47

基层干部选拔指导方案

为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合理配置人才资源,改善和优化领导班子结构,加大乡镇基层干部交流和乡镇领导班子年轻化力度,决定开展选拔乡镇科级领导干部到市直单位任职和提拔乡镇年轻干部进乡镇领导班子工作。现就做好选拔有关工作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选拔的形式

选拔12名乡镇科级领导干部到市直机关任副职(表现优秀的提拔主任科员),提拔12名乡镇年轻干部进乡镇领导班子。

二、选拔的范围

乡镇科级领导干部选拔的范围:从乡镇实职科级领导干部中选拔产生。

乡镇年轻干部选拔的范围:从乡镇副科级后备干部队伍中选拔产生,事业干部必须符合公务员调任条件。

三、选拔的程序

选拔工作采取差额推荐、差额考察、差额酝酿、常委会票决的方式进行。

1、差额推荐

各乡镇按照选拔的范围,到机关任职按1:2比例差额推荐拟任人选,提拔进乡镇领导班子从乡镇副科级后备干部中推荐,以正式文件推荐,附会议纪要、现实表现。挂点乡镇市领导对到机关任职的所在乡镇科级领导干部按1:2比例推荐拟任人选。各乡镇和挂点乡镇市领导的推荐名单于11月5日前报市委组织部。

2、差额考察

对乡镇的副科级后备干部由考察组直接进行考察。到市直机关任职的由市委组织部根据各乡镇和挂点乡镇市领导的推荐意见,按照推荐比例,推荐范围等要求进行审核,报市委同意,每个乡镇确定2名差额考察人选并进行考察。

3、差额酝酿

(1)市委组织部召开部长办公会听取考察意见。

(2)市委常委办公会进行差额酝酿,各乡镇科级领导干部到机关任职按1:1比例酝酿人选;提拔进乡镇领导班子的在乡镇副科级后备干部中按12个乡镇1:1的比例酝酿12名人选。

4、常委会票决

市委组织部根据市委常委办公会的酝酿意见,提出拟任人选,提交常委会研究,票决决定12名乡镇科级领导干部到机关任职,12名乡镇副科级后备干部提拔进乡镇领导班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