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乡镇职工工作方案

时间:2022-11-04 09:01:46

招聘乡镇职工工作方案

为认真贯彻中组部《关于加强村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完善村(居)干部激励机制,拓展优秀村(居)党组织书记的发展空间,经市委研究,拟从优秀村(居)党组织书记中招聘部分乡镇事业人员。为确保本次招聘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基层干部的工作积极性。招聘工作本着民主、公开、竞争、择优原则,坚持德才兼备标准、以德为先,按事业人员招聘的有关要求,在编制限额内,严格按照规定的条件和程序进行。

二、招聘对象与条件

(一)招聘对象。

全市现任村(居)党组织书记。

(二)参加招聘的对象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1、任职时间累计3年以上(含在乡镇担任同等或以上职务时间);

2、思想政治素质好,品行端正,遵纪守法,廉洁奉公;

3、工作作风扎实,工作成绩突出,群众公认;

4、具有高中以上文化;

5、年龄一般在55周岁以下。特别优秀或受到过省级以上综合性表彰的可以放宽至60周岁。

下列人员不得参加招聘:

1、曾因犯罪受到刑事处罚的;

2、任职期间曾受党纪处分或本村(居)发生重大责任事件负主要责任的;

3、任职期间,受到综合治理、计划生育一票否决,或近5年内本人及直系亲属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

4、3年内本村(居)发生集体越级访事件或任期内本人曾参与非正常上访事件的;

5、有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招聘为事业人员的其他情形的。

三、招聘计划

本次招聘计划12名,每个乡镇1名。

四、招聘程序

1、乡镇提名。对照招聘对象与条件,各乡镇党委提出招聘对象候选人两名,并于11月5日前向市委组织部报送候选人的身份证、学历、任职文件等证明材料的复印件一式两份,原件备查。

2、组织考察。市委组织部派出考察组,按照干部任用条例的有关要求,对各乡镇推荐的候选对象进行差额考察。

3、确定人选。根据考察结果,召开市委组织部部长办公会议,审查并初步确定12名拟聘用人员,与乡镇党委沟通后,提交市委常委会议研究。

4、公示。市委常委会研究确定12名拟招聘人员后,在市内有关媒体和拟招聘人员所在乡镇公示7天;在公示期间被举报不符合条件或有其它违纪违规行为,并被查证属实的,取消资格,按相关程序将另外一名候选人进行递补。

5、聘用。公示结束后,市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编办为招聘人员办理相关手续。

五、管理和待遇

1、聘用人员列入乡镇社会事务服务站事业编制,并按现行人事政策实行聘用制和人事制,在聘期间的工资福利待遇按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同类人员标准,由市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审批执行,其基本工资列入市财政预算,津补贴由所在乡镇负责。新聘用人员的工龄自办理聘用手续时起算(如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2、试用期1年,试用不合格取消聘用资格,同时聘用人员被聘用后,原则上仍需在村(居)服务3年以上。

六、有关要求

1、招聘优秀村(居)党组织书记为乡镇事业人员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很强的工作,各乡镇党委应高度重视,要严格标准,充分发扬民主,认真部署,精心组织,切实把这项工作做好。

2、招聘工作中,必须严格把关,确保被聘用人员是政治素质好、作风扎实、工作业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村(居)党组织书记,真正做到好中选优、优中拔尖。

3、对符合招聘条件,但因名额所限而未被聘用的村(居)党组织书记,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勉励他们以更加昂扬的精神和更加出色的业绩,接受组织下一轮的挑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