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广局岗位聘用实施方案

时间:2022-11-01 03:39:06

文广局岗位聘用实施方案

为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加快推进聘用制度和岗位管理制度,实现单位人事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根据县委办、县政府办《转发〈县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县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玉人社发[2011]13号、玉人社发[2011]14号文件精神,按照事业单位岗位设置核准表中核准的岗位数量和结构比例设置岗位,结合单位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通过建立岗位管理制度和人员聘用制度,创新管理体制,转换用人机制,整合人才资源,凝聚优秀人才,实现由身份管理向岗位管理的转变,由固定用人向合同用人转变,调动单位各类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实现本单位人事管理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促进本单位事业的发展。

二、基本原则

坚持科学设岗、宏观调控的原则;坚持优化结构、精干高效的原则;坚持按岗聘用、合同管理的原则;坚持平稳实施、稳步推进的原则。

三、实施范围

本单位纳入人事编制管理的正式在册的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工勤技能人员。

未经编制部门核编或组织人事部门正式办理手续的各类人员,暂不列入本实施方案的管理范围。

四、具体实施步骤。

(一)开展政策文件的学习、宣传

组织学习玉人社发[2011]14号《关于做好县事业单位岗位聘用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和玉人社发[2011]13号《关于印发专业技术岗位基本任职条件指导意见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通过学习,使广大干部职工了解岗位聘用的目的、岗位聘用的重要性以及岗位聘用的方法。

(二)制定岗位聘用实施方案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并结合我局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岗位聘用实施方案,报人保局审核通过并备案。

(三)对符合竞聘条件的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填写文广影视局岗位设置管理人员资格审核表,并在本单位公示5个工作日。

(四)成立岗位聘用评审委员会

下属各单位设立专业技术岗位聘用工作小组,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全面负责专业技术岗位的聘用工作。

(五)制定岗位竞聘量化评分表

根据玉人社发[2011]13号文件“组织业绩考核竞聘上岗,择优聘用”的精神,从德、能、勤、绩、资历(即工龄、学历和职务)及综合评价等方面制定《文广影视局专业技术(工勤技能)岗位竞聘量化评分表》(一般采用百分制)。下属各单位应根据工作特点和实际情况制定贴近本职工作且可操作性强的量化表。

(六)竞聘人员准备相关材料

经资格审查后符合条件参加岗位竞聘的干部职工上交有关竞聘材料,所有材料必须在规定时间内上交,逾期未交则不予采纳。

(七)量化评分和排序上报工作

1、下属各单位组织竞聘对象开展竞聘工作,并将量化评分排序及拟聘名单上报局评审委员会审定。

2、评审委员会对每个参聘人员进行综合评价,并按从高到低的分数排序,进行不同级别的拟聘,报县人保局审批。

(八)聘用工

根据县人保局的批复,进行相应的岗位聘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