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委百日会战活动方案

时间:2022-10-31 10:32:42

工信委百日会战活动方案

为落实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响应全县“百日大会战”活动的号召,扎实推进我委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在全县开展百日大会战”活动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结合我委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落实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动力,以服务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为宗旨,紧紧围绕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化解社会矛盾和计划生育四项重点工作,动员全委干部职工转变作风,苦干实干,为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打下基础。

二、工作目标

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举全委之力发起招商引资冲刺活动,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切实加大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安全隐患排查力度,配合县有关部门集中整治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搞好本部门范围内信访积案排查化解工作,有效预防和及时化解群体性事件的发生;狠抓计划生育各项任务和指标的落实,按照有关规定,积极做好调查摸底和上报工作。

三、工作重点

1、建立健全工业和信息化重大产业项目库。在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超常规发展工作中,建立工业和信息化重大产业项目库,对企业固定资产投资进行统计建表,按国家有关规定整理新开工建设单位固定资产投资报表。健全工业和信息化重大项目绿色通道审批制度。组织企业通过市工信委绿色通道进行立项备案,为企业提供便捷,优质服务。建立工业和信息化重大项目部门联席会议制度,每月初组织召开企业重大项目调度会议,分别了解企业重大项目工作进度、固定资产投资情况。积极配合上级有关部门搞好国家重点产业振兴及高新技术产业化重大项目和2012年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配套基地的申报。

2、加快推进工业和信息化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根据省扶持高新产业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2012年度省高新产业重大项目申报公告》精神,积极组织申报怀三达活性炭有限公司“活性炭微结构及其表面基固定向制备应用技术产业化项目”,争取列入2012年省高新技术产业重大项目。该项目总投资7186万元,计划2012年建成。

3、加大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力度。全面开展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安全生产检查,严格执法,严厉打击各种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促进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形势好转。着重排查和治理食品非法添加剂和滥用食品添加剂。

4、大力开展计划生育排查摸底工作。开展党委所属各党支部人口和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宣传,大力营造强势推进人口计生工作的氛围。加大对机关工作人员违法生育的打击力度,加强流动党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及时掌握流动党员的生育情况。

四、时间步骤

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百日大会战时间为2012年8月初至11月上旬,共100天,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动员部署阶段

1、成立“百日大会战”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委主要领导任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研究制定本单位的“百日大会战”的实施方案。

2、召开动员大会。组织全委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县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县委、县政府有关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调动积极性。全力投身到这次“百日大会战”中来。

第二阶段:集中会战阶段

1、制订工作方案和工作时间表,细化目标,分解任务,明确职责。

2、全面完成重点工作任务

第三阶段:总结阶段

根据县委、县政府的要求,按照本方案,认真全面地总结,特别是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以书面形式上报县委、县政府。

五、几点要求

1、本次活动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各科室负责人必须亲自抓,负总责。对照目标任务,倒排计划,细化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工作落实。

2、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要做到全委上下,对“百日大会战”的意义、目的、任务,人人皆知,个个明白。

3、要强化督查、严明奖惩。委领导小组要认真查看每项具体工作的推进情况,结合目标任务,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情况,表彰先进,督促后进,发现问题,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