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办评议工作方案

时间:2022-10-31 08:04:17

街道办评议工作方案

根据街道人大工委的工作安排,从2012年8月25日至2012年9月25日,对街道各站、所的工作情况进行评议,现将评议工作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评议目的

为了更好发促进我街道各站、所工作,对被评议站、所作出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评价,街道人大决定对各站、所的工作开展评议。通过评议,可以比较广泛听取多方面的建议、批评和意见,比较真实地反映被评议对象的工作情况,增强被评站、所的民主法制观念、公仆意识,促进其更好地依法行政,勤政廉政,推动我街道办各项工作的快速、健康发展,为我街道办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二、评议内容

1、执行宪法和法律、法规情况;

2、执行上级人大和街道人大工委的决议和决定情况;

3、办理街道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意见情况;

4、贯彻执行和落实街道党工委、街道办的决策和工作情况;

5、完成工作任务,履行职能情况;

6、各站、所干部勤政廉政和工作作风情况。

三、评议的时间、形式

评议工作自2012年8月25日至2012年9月25日,评议工作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和有关人员到各、站所上门评议,采取听、看、查和民主测评的形式进行评议。最后将评议的调查结果反馈给各站、所。

四、要求

各站、所对这次评议工作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的评议调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