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干部学习方案

时间:2022-10-29 11:36:51

林业局干部学习方案

根据县委《开展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方案》要求,针对当前干部作风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特制订如下实施方案,请认真参照执行。

一、学习目的

切实解决当前干部作风中庸、懒、散、僵等突出问题,坚决纠正事业心、责任感不强,工作缺乏积极性、主动性;工作能力不强,业务不熟悉,政策执行不得力,工作落实不到位等现象。坚决纠正工作标准不高,懒于学习,懒于思考,懒于干事,精神萎靡不振,得过且过,敷资历等现象。要不断加强干部职工的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争创学习型机关,争当学习型干部,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精良、服务高效、勤政廉政”的林业干部队伍,为全县林业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二、学习内容

主要结合本局实际工作需要,精选针对性强,时效性强的内容:一是突出政治理论的学习,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及十七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关于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修养重要精神,学习重大时事政策和上级有关精神。二是突出业务知识的学习,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学习与林业有关的专业知识以及林业法律法规政策,不断适应岗位工作需要。三是结合集中整治活动开展学习,学习有关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等,切实转变干部作风。

三、学习方式

学习活动采取集中辅导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一是由局集中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出详细的学习计划,提前一周将学习的主题、参考资料、带班领导、授课股室等相关内容,通知到每个干部职工,为个人研读、思考提供时间。在集中学习时,除授课以外,要展开讨论,畅所欲言,通过讨论,加深理解,在相互启发中升华认识,干部职工学习笔记要求在1万字以上。(集中学习时间每月1次以上)二是坚持邀请有关专家以专业知识为主进行对口辅导,使干部职工能适应新形势下林业发展的需要,掌握更多的林业专业知识。三是鼓励自学活动,局里将继续实行奖励制度,对通过学习在各报刊、新闻媒体上发表稿件的将予以精神和物质奖励,进一步调动干部职工的学习积极性。

四、强化领导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学习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充分认识开展学习活动的重大意义,决定成立县林业局学习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由局党委书记同志担任,副组长由副局长同志担任,成员由各股(室、站、队)负责人同志组成,学习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学习内容,学习时间,由办公室统一协调安排,确保学习活动取得明显效果。

五、有关要求

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要做到“八有”,即有学习计划,有学习主题,有学习资料,有学习提纲、有辅导教材、有学习记录、有考勤登记、有个人心得体会或调研文章,学习领导小组要定期或不定期对干部职工学习笔记进行抽查,把干部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同奖励,并纳入年度工作责任目标考核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