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委廉政宣教方案

时间:2022-10-26 03:56:00

工信委廉政宣教方案

为进一步我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从思想上筑牢反腐倡廉“第一道防线”,改进干部工作作风,优化发展环境,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廉洁清明的政治环境。根据县第四纪工委《关于印发<深入开展廉政纪律宣教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县委、县政府正在开展的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特制定我委宣教月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工作理念,坚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深入开展廉政纪律宣教月活动。通过教育学习,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着力解决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履行职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通过教育学习,促使广大党员干部提高党性修养水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以良好的党风促整政风、带民风,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廉洁清明的政治环境。

二、学习内容、活动安排和活动时间

主要学习内容:《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法律法规;正面典型先进事迹和反面典型案例剖析等。

活动安排:在组织开展好学习上级规定的有关文件资料、正反典型材料、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活动的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廉政纪律宣教月活动。

活动时间:从2012年4月1日开始,到2012年5月1日结束。

三、教育对象和教育重点

教育对象是党员干部,重点对象是党员领导干部及股(室)长,非中共党员国家公职人员也纳为教育对象。

(一)面向党员干部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加强形势任务和理想信念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全面加强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干部生活作风建设,增强宗旨观念和责任意识,树立正确的事业观、政绩观,切实做到秉公用权、廉洁从政。加强政治纪律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领导班子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和政治观点,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精神,切实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

(二)面向公职人员开展廉政纪律教育。开展法纪教育和勤政教育,增强公职人员的责任意识和廉洁从政、依法行政的自觉性,规范公务员从政行为。加强岗位廉洁教育,公职人员应立足自身岗位实际,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四、几点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调整充实以党委书记、主任同志为组长,分管纪检的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同志任副组长,其他班子为成员的廉政纪律宣教月活动领导小组,加强宣教月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宣教月活动扎实进行。

(二)丰富教育形式。以廉政纪律宣教月活动为契机,在宣教活动期间结合实际,创新教育形式,深化教育实践,推动本委廉政纪律宣教月活动的扎实有效开展。

(三)强化警示教育。深入分析已经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组织党员干部认真观看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组织拍摄的警示教育片,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震撼力。特别是领导班子要带头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

(四)切实解决问题。把宣教月活动与“靠枕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主题活动相结合,与改进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制定有针对性的具体措施和办法,着力解决党员领导干部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使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