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作风整治方案

时间:2022-10-26 08:35:35

供销社作风整治方案

根据干部作风整治活动工作安排,经过前阶段的广泛征询、深入查摆问题,经过市社党委认真研究,现制定如下整改方案: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学习抓得不够紧,学风不浓。在抓学习上,存在形式主义;计划的多,落实的少;口头上要求的多,实际检查的少;大家坐在一起读报纸、看材料的多,深入进行研讨的少;部分同志安于现状,不钻研业务,创新意识不强,学风不浓。

2、宗旨观念不够强,自我要求不够严。为农服务的宗旨观念不够强,对待工作存在得过且过,不能很好地雷厉风行,追求高标准、高质量。在平时工作中,部分人员不能很好严格自律,存在迟到、早退和上班时做与工作无关事情,未能严格遵守单位劳动纪律和规章制度。

3、工作创新不够,事业发展后劲不足。没有深入调查研究,抓发展、抓创新不够,供销事业发展后劲不足。主要体现在,市本级社有企业规模小,经济实力弱;系统基层社建设滞后,为农服务功能弱;网络建设不平衡,五大网络和各县(市、区)社发展存在不平衡性,影响供销事业的发展。

二、整改措施

1、增强服务意识,转变机关作风

一是组织机关工作人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总书记关于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等重要精神,大力开展宗旨观、权力观、利益观教育,确保牢固树立人民利益至上的理念,使诚实守信、依法行政、从严治政成为机关工作人员共同的价值取向和行为规范。二是要有计划地抓好干部队伍的学习和培训,加强干部队伍的政治信仰、职业道德和业务能力的建设,使机关工作人员熟悉业务知识,精通本职工作,具有依法行政、履行职责、处理各类矛盾和复杂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深入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文件,加大机关管理力度,加大工作落实力度,大力倡导雷厉风行、速决速行的作风,使机关工作作风切实转变。

2、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机关行为

一是以“科学化、精细化、信息化、效能化”为目标,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全面推行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岗位目标责任制、责任追究制、绩效考评制、效能投拆制等机关效能建设制度,实现以制度管人管事。二是认真贯彻深化改革,减少办理环节,简化办事程序,缩短办理时限,改进办理方式。继续推进机关政务公开,加快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各项工作的效率和透明度。

3、创新工作举措,推进供销事业

一是认真谋划供销事业新一轮发展。制定下发《市供销合作社2012-2016五年发展规划》,立足稳中求进的基调,提出今后五年全市系统发展的目标任务和主要工作。二是努力做强市本级经济,从创新经营旅游业、拍卖业务,完成市沃尔得农资公司配送中心建设,推进市级农资大市场项目建设,做强农资经营。三是加强系统基层社建设,下发指导性工作意见和具体工作实施方案,召开基层社建设推进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基层社建设工作,按照省社提出的“十有”标准推进基层社建设。四是加强系统业务工作指导,制定对县(市、区)社综合业绩考核方案,对五大网络建设提出具体的要求,实行机关人员挂点联系,经常深入各县(市、区)社调研指导。

三、整改要求

1、要严肃认真对待整改工作。在整改过程中,要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改进提高的具体办法,以整改的实际效果来检验机关干部思想、政治、组织、学习、作风方面的精神风貌,各有关责任人切实负起责任,亲自抓落实。

2、严格标准,按期完成整改任务。整改措施的实施要严格按整改计划的要求进行。对作风整顿期间反映的问题,能够马上解决的马上解决,一时未能解决的要进一步调查研究,努力创造条件,促使问题的解决。

3、健全机制,狠抓工作落实。市社结合整改将健全一系列规范工作作为,狠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全体机关工作人员要从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高度,加强学习,努力工作,转变作风,用实际行动巩固作风整治活动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