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殖场节约用电指导方案

时间:2022-10-17 10:13:46

垦殖场节约用电指导方案

当前,随着高温季节的到来,我县已进入用电高峰,为有效缓解用电紧张的形势,充分发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节约用电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根据栗办字[2012]59号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现就做好我场节约用电工作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从7月份起,每月的用电量要比同期下降3%以上。

二、节电措施

1、照明用电,各办公室要充分利用自然光照,做到白天不开灯。晚上值班,离开办公室时,要随手关灯。尽量缩短走廊、卫生间等公共部分用灯的照明时间。杜绝长明灯。

2、办公设备用电,减少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的待机能耗,不使用时,要及时关机,或设置为自动进入低能耗的休眠状态。下班后,要切断办公室设备电源。尽可能的减少电耗。

3、空调用电。每天上午11点之后才能开启空调,空调温度设定在26度以上。长时间离开办公室或者下班后必须关闭空调,且切断空调电源。

4、饮水机用电。无需开水泡茶时,必须将饮水机关闭,需泡茶时则开启,泡完茶后再将饮水机关闭。下班后切断电源。

三、加强监督检查

从即日起,场节能办将会同场纪检办、党政办、财政所对各科室节约用电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对未按本方案要求执行的科室,将在全场通报批评,并对科室人员每次罚款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