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农村自查整治方案

时间:2022-10-11 11:58:31

镇农村自查整治方案

我镇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自2012年开展以来,全镇上下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但通过对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开展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我镇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仍存在如下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以下整改方案:

一、便民服务中心。存在的问题: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公示牌不规范、请假手续不齐全、人员管理不严格。整改措施:按要求规范工作人员牌;请假必须要主管领导和中心主任签字批准并报镇党政办备案,方可离岗;管理制度严格、办事程序规范、便民代办完善。

整改责任人:

整改期限:4月下旬

二、公共资源交易。存在的问题:公共资源交易明显偏少、交易文本不规范。整改措施:全面执行公共资源交易制度,建立公共资源台账并及时进行更新,做到公共资源交易应进必进、交易程序规范并及时公开,交易文本规范。

整改责任人:

整改期限:4月下旬

三、村账镇。存在的问题:部分村民主理财不到位、报账不及时、不规范、财务不及时公开。整改措施:严格执行“三笔会签、四级审批”、及时指导村民主理财,督促及时报帐,定期对村财务公开进行检查,加强对原始票据的审核把关,杜绝不合理开支入账。

整改责任人:

整改期限:4月下旬

四、党务、政务、村务公开。存在的问题:部分村党务、政务、村务公开不及时,项目不完善。整改措施:督促村在醒目位置及时设立党务、政务、村务公开栏,并做到公开时间、内容、形式及时、全面、规范。

整改责任人:

整改期限:4月下旬

几点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农村党风廉政建设专项治理工作中自查自纠的有关问题,充分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在工作上要亲力亲为,并在人力、财力上给予保障。

二要形成合力。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工作现状和有关问题,班子成员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整改自查自纠中的问题。

三要务求实效。要对照自查自纠中的问题,理清工作思路,把握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机制,针对不同的问题,采取不同措施,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