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委创业服务整改方案

时间:2022-10-10 11:55:38

乡委创业服务整改方案

一、工作目标

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创建最优发展环境为目标,着力解决在创业服务年活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力求通过整改,使我乡工作作风明显改进,办事效率明显提高,工作能力明显增强。

二、整改原则

(一)坚持依靠群众,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切实解决群众热点和难点问题。

(二)务求实效、标本兼治,既要解决问题,又要加强制度建设,促进体制机制创新。

(三)切实加大整改力度。要做到“五明确”,即明确整改内容、整改效果和整改时限要求、整改措施、责任领导和责任人。

三、整改内容

按照创业服务年活动实施方案工作部署,我乡通过集中查摆问题,开展行风政风评议,组织走访企业,召开群众代表座谈会,处理举报信访投诉等多形式,认真进行自查自纠,广泛征求社会上不同层次人的意见和建议,经认真梳理归纳有以下几条:

(一)某些办公室或部门仍存在“门难进、脸难看”问题,外来办事者得工作人员脸色,工作人员生怕办事者给自己增添麻烦,更谈不上热情主动为群众服务。

(二)某些干部学习不抓得不够紧,业务知识掌握不够,业务技能不熟练。

(三)某些干部工作态度不端正,语气态度有时恶劣、粗暴,不遵守作息制度和有关规章制度。

(四)工作时间内上网聊天、玩电脑游戏时有发生,办事拖拉,服务效率低下者还存在。

四、整改措施

(一)强化学习教育。形成主动热情服务群众的作风,继续开展行风政风评议,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和责任追究力度,严格奖惩制度,不断改善行政行为和规范办事服务程序,保持投诉受理渠道畅通,依法查处群众建议存在的突出问题。

(二)层层强化培训。落实过错责任追究制度,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

(三)端正服务态度。树立为民服务意识、督促完善“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和责任追究制”等制度,坚持遵守一次投诉待岗制度。

(四)督促加大检查力度。对发现工作时间玩游戏、上网聊天及办事拖拉等行为一经发现,除批评教育还要进行经济处罚,并将检查结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

五、几点要求:

1、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整改内容所涉及的办(站、所)及有关人,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责任。

2、加强督查,务求实效。乡创业服务年活动办公室将定期进行检查,并及时通报检查情况,保证整改不走过场。

3、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要及时总结创业服务年活动成果,切实解决创业服务存在问题,积极开拓创新,建立完善机制,建立科学、规范、合理化的长效机制,形成“全民创业,人人服务”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