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管机关党建安排方案

时间:2022-10-10 11:45:41

房管机关党建安排方案

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启动实施的第一年,也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纪念建党91周年,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重要一年。我局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着力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党组织自身建设,大力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和发展提升年活动,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工作、机关作风工作、群众团体工作和文明创建工作,不断提升我局党的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为推进全市房地产事业科学发展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一、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1、继续深化建设学习型机关活动。按照建设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的要求,认真落实中心组学习、领导班子集中学习、党员教育培训、“”等制度,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和我市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学习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学习法律知识,扎实推进学习型机关创建活动。

2、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按照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要求,着力在学习的针对性上下功夫,要加强以群众路线为重点的工作方法教育,围绕发展思路不动摇,立足局情谋发展,乘势发力促赶超,善谋实干求崛起,深入调查研究,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学习实践能力。

3、把握思想脉搏抓牢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以人为本,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结合单位职能和个人思想的不同情况,积极研究和把握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畅通党员干部意见的反映渠道,理顺情绪,帮助他们解决切身利益问题和实际困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提高党员干部的宗旨观念和道德素养。开展学习讨论、工作竞赛、谈心交心等活动,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要求落实到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上,落实到每一项具体任务上。

二、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4、进一步深化创先争优活动。按照中央统一部署,紧紧围绕推动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创先争优,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创先争优,围绕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创先争优,围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创先争优,提高党员干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素质和能力,增强组织生机活力。继续认真抓好学习实践活动需长远解决的整改措施的落实,切实兑现整改承诺。结合去年下半年开展的领导点评工作,认真总结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的经验做法,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和工作重点。继续加大先进典型宣传力度,进一步营造比学习、比工作、比奉献和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5、深入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按照省、市发展提升年活动部署和要求,广泛开展提升服务主题实践活动。要以提升服务和促进发展为重点,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动员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提升服务水平,在履行职责方面多出成果、多出经验。

三、扎实推进党组织固本强基工作

6、加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认真执行《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办法》,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全面推进机关党组织建设,牢牢把握“走前头、作表率”的目标,切实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牢牢把握“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任务,着力推动科学发展、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牢牢把握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要求,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针对当前的新形势,加强机关党组织的制度建设,开展“规范化党支部”创建活动,进一步规范机关党建工作。

7、推进党务公开,发展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进一步做好党务公开工作。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实行党务公开的意见》和我市《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实行党务公开的实施方案》(乐发[2011]4号)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党务公开内容、程序和方式,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监督检查、考核评价、激励惩处、责任追究等配套制度,不断提高党的组织党务公开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8、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发展和服务工作。认真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深入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承诺、党员志愿者服务等活动。建立党组织激励、关怀、帮扶党员制度,加强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建立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制度。加强党员日常教育和管理工作,确保每个党员始终处于党组织的有效管理之中。扎实推行“公示制”、“票决制”和“答辩制”,严把“入口关”,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认真做好培养教育入党积极分子工作,优化党员队伍结构,提高发展党员质量。

9、抓好党务干部队伍建设。调整和健全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党务干部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力度,不断增强党务干部抓党建、带队伍、促发展、保稳定的意识和能力。积极推进党务干部与其他干部岗位交流,调动党务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五、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

10、扎实搞好反腐倡廉宣传教育。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省和我市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明确目标要求和主要任务。加强政治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开展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推进廉政文化建设,不断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11、认真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继续学习贯彻党员领导干部《廉政准则》及相关规定,抓好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制度的落实。认真落实党内监督条例,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制,坚持和完善领导干部述职述廉等制度。认真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实施意见》,进一步推进惩防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反腐倡廉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加大对重点环节和风险岗位廉能管理监督检查的力度。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切实规范从政从业行为。

12、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把先进典型作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生动教材,促进党员干部增强宗旨意识。要以“访民情、建百姓档案”为抓手,进一步深化“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的“双深入”活动,制定转变作风的具体措施,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真正做到高效、为民、务实、清廉。大力提倡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精神和作风,反对奢侈浪费,建设节约型机关。

六、切实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13、深入推进文明创建活动。大力弘扬吃苦奉献精神,深入开展文明机关创建活动和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继续开展以做“人民满意的服务窗口”为主要内容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倡导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精神,提升机关文明建设水平。

14、切实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利用现有的良好办公条件,开办党员活动室、职工阅览室和老干部活动中心,为广大干部职工提供高质量的精神食粮。认真开展“五五”普法的总结和“六五”普法的启动工作,做好反邪教工作,教育党员、干部、职工崇尚科学,自觉抵制邪教。围绕“五·一”、“七·一”、“十·一”等重大节日,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形式多样、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以活动添活力,以活力促工作。加强精神家园建设,要切实关心、关爱干部职工的身心健康,完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机制,为推进我局各项工作的开展创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15、加强工青妇等群团工作。进一步落实“党建带三建”制度,充分发挥他们的桥梁纽带作用。鼓励和支持工、青、妇组织开展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的各项活动,带动广大青年干部和妇女干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营造健康向上的群众文化活动氛围。增强干部的统战意识,抓好统战各项工作的落实。重视老龄工作,落实“两个待遇”,围绕“六个老有”丰富退休干部职工的精神和物质生活。开展经常性的“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为我局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

16、精心组织纪念建党91周年系列活动。为迎接建党91周年,我局将积极组织党员参加我市组织的一系列活动。同时,根据我局特点,开展一系列活动。组织党员学习党的理论、党的知识、党的历史、党的优良传统及宝贵经验,开展“知党、爱党、跟党走”主题实践活动。在“七一”期间将对“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评选表彰。以评选表彰先进集体、优秀个人为动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履职尽责创先进,促使广大党员立足本职争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