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局作风教育方案

时间:2022-10-03 04:20:52

物价局作风教育方案

为扎实推进我局机关干部工作作风建设,根据星办发【2012】6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实际,现制订机关工作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总书记在建党九十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教育整顿干部工作作风为主题,以深入基层解决实际问题为重点,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推进我局机关干部工作作风,为把建设成为“中国旅游强县”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二、主要步骤

1、宣传动员教育阶段。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动员大会,对活动主要整治的内容进行宣传动员,并对整顿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2、公开承诺阶段。与每位干部职工签订承诺书,以规范干部行为,提高工作效能。

3、自查自纠阶段。在机关干部中深入开展“三查三看”活动,通过自己找、同事提、领导点、社会评等形式,集中查找分析机关干部中存在的不良行为,认真进行梳理,对照整改。

4、建章立制阶段。对查找出的作风问题,认真分析、查找根源、研究对策、强化管理。并有针对性地建立健全配套规章制度,长效管理机制,走上以制度抓作风建设的良性轨道。

三、主要方法

1、坚持抓具体、具体抓。要把各项整治内容具体化,每个措施的制定、问题的解决、工作的推进都要严格责任、严格主体、严格时限,明确什么人去抓、什么时间完成、达到什么效果,确保每项工作的目标、任务、责任都明确。凡是定下来的事情要雷厉风行,抓紧实施;凡是部署了的工作要督促检查,一件事一件事地去做,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去抓,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去解决。

2、坚持抓基层、打基础。要始终做到重心下移,深入调查研究,摸清社情民意,了解基层真正在想什么、盼什么,做到察民情、帮民需、解民难、化民怨。要加强基层阵地建设,完善服务功能,切实发挥作用。本单位认真组织作风整顿讨论,开好座谈会,查出真问题,不搞形式主义。要从基本矛盾抓起,从基础环节做起,从基本问题解决起,全面提升队伍的战斗力,确保每项工作有人管、有人问、有人干。

3、坚持抓项目、带整体。要把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和党的建设转化为一个一个具体项目,逐一定目标、定计划、定措施,精心运作,重在去做,确保快速推进。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认真实施好重点领域的重点项目,通过项目带动形成合力,促进整体工作上水平。

4、坚持抓制度、管长远。要建立健全各项制度,靠规章制度和工作规范管人、管事、管基础,着力提升干部职工的执行力,确保每项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构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要强化履职尽责意识,做到职随责走、心随责走、心中有责、眼中有活,解决一些人头脑中存在的只想不干、光干不想甚至不想也不干的问题,使机关干部多一些思考、多一点行动、多一点服务、多一点表率,在抓具体中持续提升。

5、坚持抓典型,促全面。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活动,落实“三查三看”工作方法、整顿干部工作作风活动中正反两方面典型,树立一些工作典型,用先进典型带动和鼓舞大家。同时,发现一些工作不深、不细、不实、不作为、乱作为的反面典型,用反面典型鞭策和警示大家,用正反两个方面的典型促进整体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四、组织领导

在整个活动中,要始终做到“五个贯穿始终”和“五个不放过”,即:学习思考贯穿始终,自查自纠贯穿始终,督导检查贯穿始终,深入整改贯穿始终,责任追究贯穿始终;工作作风问题不放过,问题查不透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追究不到位不放过,长效机制不建立不放过。

1、健全组织机构。为确保这一次活动顺利进行并取得实效,局支部成立以党支部书记姜中波为组长的县物价局干部工作作风教育整顿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我局干部工作作风教育整顿的组织领导和督导检查。

2、营造舆论氛围。我们要利用各种媒介,以加强对干部工作作风教育整顿的宣传引导。对干部工作作风整顿的典型经验要认真剖析,总结推广,对查处的反面典型要仔细分析,举一反三,为干部工作作风整顿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3、实施责任追究。在干部工作作风教育整顿活动中,要对发现的问题,要依据星办发【2012】6号文件实施责任追究,构成违纪的给予纪律处分,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根据县委部署,对一些工作不负责任、不作为、乱作为,作风纪律差,对工作造成较大损失或影响较坏的干部,要坚决进行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