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机关政风行风检查汇报

时间:2022-10-02 11:47:25

司法机关政风行风检查汇报

自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以来,我局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精神为指导,按照省、市、县的要求,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为促进经济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构建和谐社会提供坚强保证。

一、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的基本情况。

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市局的统一部署,结合我局的实际情况,不折不扣地开展评议工作,认真抓好自查自纠阶段的各项工作。

(一)深入宣传发动,整体推进评议。

通过多种方式方法扩大宣传范围,注重宣传效果,充分调动干部群众参与政风行风建设的积极性,让群众了解司法局的工作职责和服务范围,了解评议工作的内容和要求。

1、动员部署。局里召开了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动员大会,对评议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要求把政风行风工作纳入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工作中,作为系统工程抓;纳入领导责任制,作为目标任务抓。

2、进行广泛宣传。充分利用简报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发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在显著位置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勇于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理解司法局工作的良好氛围。

(二)广泛征求意见,畅通评议渠道。

1、印发了《机关干部职工政风行风评议自查表》,要求每个干部结合自己的工作职责,查找在工作作风、工作纪律、勤政廉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写出自查自纠报告。

2、印发《司法局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征求意见函》分发给县直各单位、事业单位及法律顾问单位、特邀评议员,另外,7月15日上午还参加了县政府组织的集中征求意见活动,我局对此次活动认真对待,由局长李秀林等4名同志亲自坐台征询群众意见。

二、开展自查自纠、征求意见情况。

(一)根据全局动员开展自查自纠,通过工作人员对照自已查、局里组织全面查,未发现有违规、违纪、违法现象。

1、能认真贯彻执行《行政许可法》,严格执行行政审批事项和收费标准,能做到依法办事、公平公正。

2、能依法执业、规范管理,未发现有违规办案和重收费轻服务等现象。

3、能做到行政事务公开,严格实行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和过错责任追究制。

4、不存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及乱收费、推诿扯皮、刁难设卡等问题。

5、未出现过群众对局工作人员进行投诉举报,未发现有违纪违法行为。

(二)广泛征求意见,发出征求意见函50份,现场设台征求群众意见43人次,大多数对我局司法行政工作表示满意和肯定;同时也对我们提出了一些宝贵意见,主要集中在:

1、普法宣传应更加形式多样,将群众最关心的热点法宣传得更广泛、更深入。

2、应加大对弱势群体的法律援助力度,健全法律援助体制,保障弱势群体的权益受到侵害时打得起官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