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监站建筑安全指导方案

时间:2022-09-25 10:59:54

质监站建筑安全指导方案

根据国家安监总局和省、市、县安监局关于不断深化安全生产“三项行动”和“三项建设”工作要求,为提高建筑安全生产工作,全民了解建筑安全知识,结合我县实际,制定5月9日建筑安全日实施方案。

一、活动日时间

5月9日为建筑安全日

二、活动目标

1、通过大力宣传安全知识,普及安全生产常识,提高全民安全素质,增强全社会搞好安全生产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2、不断增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促使企业健全安全规章,加强安全管理,加大安全投入,落实各项措施,夯实安全生产的基层和基础工作。

3、提高各级领导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促使各部门规范执法,依法行政,严格整治,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得到认真落实。

三、活动日工作要求

各工地要求挂设横幅一条,各街道横幅由以下单位负责:

路横幅四条,由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路横幅四条,由乡建筑工程公司和建筑工程公司负责;路横幅四条,由建筑工程公司负责;前进路横幅四条,由建筑工程集团公司负责。

四、活动日工作安排

为使建筑安全日开展效果明显、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由县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选取一工地召开文明施工、安全生产施工现场会。妥善安排,努力营造浓厚的“关注安全、关爱生命”氛围。